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推動政改要「打假」


近日不斷公布的最新民調都顯示,大多數港人支持立法會通過政改方案,但以所謂三間大學名義進行的「鍾氏民調」,得出的結論卻是截然不同,他們竟然搞出一個反對政改的比率反超支持政改比率的奇聞。在討論政改的過程中,出現了不少「假貨」,「鍾氏民調」算一個,陳偉業、梁國雄的「買票」謠言也是這類貨色。對於政改討論中出現的這類「假貨」,也要像對待偽劣商品一樣,必須予以揭露,堅決「打假」,以免其對市民大眾產生誤導,妨礙了香港政制向前發展的步伐。

操控「鍾氏民調」的鍾庭耀,與反對派的關係相當密切,還曾接受外部勢力的資助,本身就沒有什麼獨立性可言。據媒體揭露,鍾庭耀搞這個所謂滾動民調,其問題經過精心設計,它不直接問市民「是否支持通過政改方案」,而是故意簡單地問「是否支持方案」,將部分支持通過方案的民意排除在外。「鍾氏民調」的結果更受到人為的操控,所謂「反對的多於支持」的數據顯然是在造假,是反對派為否決方案而尋找的其中一個藉口。

無獨有偶,為了混淆視聽,攪亂人心,反對派議員梁國雄(長毛)、陳偉業甚至公然製造假新聞,聲稱中央通過中間人願出一億到三億元,收買他們支持政改方案。隨後,長毛在傳媒追訪下承認說一億的金額是自己編造出來的,目的是吸引傳媒報道。這種恐嚇綑綁溫和反對派議員、向中央潑髒水的造假行為極為低劣和無恥。反對派以這種卑劣的手段來威脅立法會議員的投票取向,與民主的精神和方向背道而馳,更會誘發劣質的選舉文化,香港社會對這類行為要睜大眼睛判別並堅決「打假」。

相關新聞
打掉讓步幻想 駁斥「袋一世」歪論
推動政改要「打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