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尼馬停4場 美洲盃提早玩完


放大圖片

■去年因傷而於8強便結束自己的2014世界盃征程,尼馬今次卻因沉不住氣而提早告別美洲盃。  美聯社

年少氣盛的巴西隊長尼馬闖下彌天大禍,日前「五星巴西」不敵哥倫比亞0:1一役,暴躁的尼馬用波「省」對手之餘又跟其他人推撞,最終被南美足協重罰停賽4場,亦即提早結束美洲國家盃之旅。如巴西今次未能捧盃,尼馬必被視為罪人,嚴重影響其地位和外界評價。巴西隊昨晚決定會為尼馬的重罰提出上訴。

南美足協於本港時間昨晨宣布,因為賽後的不冷靜行為,尼馬會被罰停賽4場及罰款1萬美元。即使巴西能晉級決賽,23歲的尼馬今屆美洲盃都只能作壁上觀。巴西隊昨晚決定會為尼馬的重罰提出上訴,教練鄧加回應稱,認為尼馬在整件事上都受到了不公正的對待。與此同時,跟他推撞的哥倫比亞前鋒卡路士巴卡也要停賽2場和罰款5000美元。

傳爆粗鬧世盃仇家

巴西隊日前美洲盃C組次輪以0:1落敗後,尼馬把皮球「省」到哥國入球功臣謝臣梅里路跌低,哥國前鋒巴卡上前理論,兩人互相推撞,球證最終向兩人出示紅牌。尼馬在此戰較早時亦因手球而領了黃牌,連同首輪的黃牌,他在2場比賽共獲1紅2黃。由於巴西攻力疲弱,首輪要靠尼馬的一頂一傳才可反勝秘魯,「森巴兵團」失去尼馬後的鋒力將受到進一步考驗。

同時,尼馬又被指對去年世盃重創他的哥國後衛辛尼加不敬。據西班牙《阿斯報》和英國《每日鏡報》等媒體披露的影片,尼馬全場遭辛尼加緊盯,之後尼馬向這名世盃死敵說一些話及豎起拇指,經《每日鏡報》翻譯後他是在說「我跟你打賭,賽後你會致電給我道歉,你這個××(粗口)。」

巴塞隊友依然撐到底

尼馬衰衝動,其巴塞羅那隊友、阿根廷中場馬斯真蘭奴卻依然力撐到底:「尼馬被踢20次,對手才獲1張黃牌,這種比賽風格讓天才球員無從發揮。」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尼馬停4場 美洲盃提早玩完 (2015-06-21) (圖)
足球雜錦:RVP收最後通牒 再不適應走得 (2015-06-21)
足球雜錦:浦和紅鑽奪日職首階段冠軍 (2015-06-21) (圖)
巴西急應變 防再「委」爭標希望 (2015-06-21) (圖)
A山終開齋 智利美洲盃派蛋闖8強 (2015-06-21) (圖)
加時挫五屆盟主 塞爾維亞首捧U20世盃 (2015-06-21) (圖)
羅致查爾頓小將 紅軍第4簽 (2015-06-21) (圖)
朗拿甸奴「被離開」墨球會 (2015-06-21) (圖)
足球雜錦:外媒指世盃涉賄 日足總否認 (2015-06-21)
足球雜錦:卡古達終落「車」 (2015-06-21) (圖)
足球雜錦:拉莫斯同皇馬傾不成續約? (2015-06-21)
美斯誓拔「牙」賀百戰紀念 (2015-06-20)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5-06-20) (圖)
秘魯小勝 四隊同分 (2015-06-20) (圖)
兩「圭」大戰 衛冕冠軍無退路 (2015-06-20) (圖)
施治孖師傅當「兵」 勢迫走奧斯賓拿 (2015-06-20) (圖)
涉FIFA貪污案兩商人自首 (2015-06-20) (圖)
泰利下周一訪穗 推廣足球文化 (2015-06-20) (圖)
足球雜錦:史達寧度假再吸「笑氣」 (2015-06-20)
足球雜錦:堅尼路上咆哮判無罪 (2015-06-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