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脈衝奪命:猝死婦電療前曾稱「心不舒服」


放大圖片

■涉案理療中心女負責人昨被黑布蒙頭帶返現場調查。

警方昨繼續調查一名59歲婦人,前日在大角咀理療中心接受電流脈衝治療期間猝死案。消息稱,死者前日接受療程前曾向中心女負責人提及,其心臟感到不舒服,其後在接受療程期間出事。據悉警方正循有人在無註冊診療所進行任何診斷,導致人身傷害的方向調查,如被定罪最高可監禁7年。警方昨日下午以黑頭套蒙頭,把理療中心57歲姓陳女負責人帶返現場調查,及至昨晚獲准保釋,7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肇事理療中心昨日沒有開門營業,在走廊外的招牌亦已拆走,中心也不見有人上班,亦沒有客人上門求診。 據同樓店戶黃先生稱,該理療中心經營約1年,生意不俗,擁有不少熟客,全是中年或以上人士,但不清楚中心是否有牌照。黃又謂曾見過一名坐輪椅到該中心求診的男子,經多次治療後有改善,能改以拐杖代步。

涉嫌違反《診療所條例》的理療中心57歲姓陳女負責人兼理療師,昨仍被警方扣查。案中死者是59歲婦人何碧華,因丈夫早逝,她母兼父職艱苦養大3名女兒,致積勞成疾周身病痛,前日到大角咀福全街的理療中心,接受電流脈衝治療痛症時出事猝死。

被捕者夫:以往無客感不適

據被捕姓陳女負責人的丈夫稱,其妻以前是家庭主婦,在社署做清潔工時雙腳曾重傷,一度令肌肉萎縮,還獲發傷殘證明,之後自學按摩把腳患醫好,故冀以過來人經驗幫助別人,在考獲按摩證書後從事相關工作。陳夫續稱其妻從事理療師工作3年多,過去未曾有顧客感到不適,又指該部通絡理療儀,花了約3萬多元購入。

衛生署表示,根據署方紀錄,涉事「電療儀器」沒有在醫療儀器行政管理制度下表列,署方亦沒接獲因使用涉事儀器所引致的醫療事故報告。署方續指「醫療儀器」一詞泛指用作診斷、治療或監察疾病及傷勢的任何器材、工具或設備。基於該中心就涉事儀器有關醫療效用的聲稱,涉事的「電療儀器」可視作醫療儀器的一種。

衛生署稱,根據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的紀錄,理療中心涉案人士非註冊中醫、表列中醫或有限制註冊中醫,不能在香港作中醫執業。而涉案的理療中心亦非管委會紀錄的中醫執業地址。任何人冒充或默示自己是中醫,即屬違法,可被罰款10萬元及監禁3年。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訟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圖)
建制議員:反對派不容稍顯理性者
湯家驊致公民黨成員全文
「黨友」談笑風生無挽留
湯家驊退黨過程
新界東補選 各黨虎視眈眈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圖)
話你知:帳篷藏滿危險品 議員攜燃油「裡應」 (圖)
各界支持依法清障 籲示威者和平離開
特寫: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圖)
袁國強:修改基本法不切實際 (圖)
田北辰引《Imagine》勸反對派認清正途
胡漢清批反對派騙港人
特稿:立會新東補選 大約在冬季 (圖)
話你知:親「獨」勾「外」 訟黨「激」歪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圖)
學者:棄爭拗借「一帶一路」再起步
陳健民促同道勿只顧選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