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歲兒獨留家3天 北上母返港被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大埔太和h一名單親母因事離港3日,卻獨留其10歲兒子在家,前晚社工登門家訪時發現男童被獨留家中,報警揭發事件,男童母親深夜回港即被警方以涉嗛「虐兒」拘捕。

涉嫌獨留兒子在家3日的單親母姓黃(40歲),她被帶返警署後獲保釋候查;至於其子姓陳(10歲)則沒受傷,事後被送院檢查,暫交由社署照顧。

黃婦兩母子居於太和h麗和樓,一直有社工跟進。現場消息稱,有人早在本月15日已向兒子透露因事要返內地數天,在本月19日離家前,曾留下金錢及食物給兒子。

至前日(21日)下午2時,陳童在h內的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參加活動,良久仍無意回家,工作人員詢問其為何遲遲不回家時,才得悉其母日前離港未歸,乃告知跟進其個案的社工。到晚上9時,29歲姓何女社工上門家訪,赫見陳童被獨留在家,遂致電報警。警員到場將男童送院檢驗,初步調查後暫列「虐兒」處理,至當晚深夜黃婦返港回家時,即被警員拘捕。

社署表示,有關家庭自去年底是社署跟進的個案,男童前日參加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活動後,未能聯絡家人接回,故中心聯絡社署跟進男童的情況。發言人並謂,社署會繼續跟進有關家庭的福利需要,提供所需的服務。男童目前仍留院觀察。

相關新聞
訟黨「搞激」無出路 湯家驊割袍斷「議」 (圖)
建制議員:反對派不容稍顯理性者
湯家驊致公民黨成員全文
「黨友」談笑風生無挽留
湯家驊退黨過程
新界東補選 各黨虎視眈眈
香港「泛民派」實為「反民派」 (圖)
添美帳篷限明日前搬走 (圖)
話你知:帳篷藏滿危險品 議員攜燃油「裡應」 (圖)
各界支持依法清障 籲示威者和平離開
特寫:反對派搶「插旗」 爭做「激進之王」
林鄭:民主止步 民生闊步 (圖)
袁國強:修改基本法不切實際 (圖)
田北辰引《Imagine》勸反對派認清正途
胡漢清批反對派騙港人
特稿:立會新東補選 大約在冬季 (圖)
話你知:親「獨」勾「外」 訟黨「激」歪
「正義」祭反對派 批違民意反政改 (圖)
學者:棄爭拗借「一帶一路」再起步
陳健民促同道勿只顧選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