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段瑩瑩溫網首秀一鳴驚人


放大圖片

■段瑩瑩賽後慶祝勝利。新華社

段瑩瑩在26歲的時候迎來職業生涯巔峰時刻,周一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首圈比賽中,以直落2盤7:6和6:4淘汰上屆亞軍、加拿大名將布沙爾。與布沙爾20歲就闖入大滿貫決賽相比,這樣的勝利看起來有些晚,段瑩瑩說:「這是我最重要的一場勝利!」

段瑩瑩此前曾參加過2次澳網和2次美網,但都在首圈出局,而在此之前,段瑩瑩也從未擊敗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球手。這是布沙爾遭遇最慘痛的一場失敗,因為在溫網首圈出局,現在世界排名第12位的她將跌出20名之外,賽後她說:「我對她(段瑩瑩)一無所知,教練只是在賽前才告訴我她的一點點情況。」

2013年5月,段瑩瑩的世界排名達到生涯最高的第104位,因此獲得直接參加當年溫網的機會,但因為與全運會的比賽衝突,段瑩瑩放棄了這次大賽的機會。今年由於排名降到第117位,段瑩瑩只能參加外圍賽爭取正賽名額,結果以3輪外圍賽未失一盤的佳績晉級正賽。想起2年前的選擇,段瑩瑩比較淡定:「天津隊培養了我,全運會4年一屆,我不可能放棄隊裡的任務。」

打法似戴雲寶

因為身材高大,打法頗似美國名將戴雲寶,球迷給段瑩瑩起了一個「段文波特(段雲寶)」的綽號。她笑稱,自己挺喜歡這個稱呼。身高1米86的段瑩瑩說:「小時候我挺喜歡戴雲寶,教練一直讓我學習她的打法,我們倆在力量、速度和身高方面都特別像。」

正因為是力量型球手,段瑩瑩首次打草地比賽就特別適應,在場上沒有特別緊張。當日通過「搶七」大戰拿下首盤後,段瑩瑩自信心驟然增加,第2盤即使一度以2:3落後,但很快將比分追平,並以6:4獲勝:「今天的勝利肯定增強我的信心,我也知道對手一個比一個難打,但我會盡全力去贏。」

另外一名中國球手鄭賽賽在與前世界一姐禾絲妮雅琪的對決中,首盤錯失發球勝盤局,然後連丟10局,以5:7和0:6不敵「丹麥甜心」。由於參加溫網單打比賽的其他4名中國球手都已出局,段瑩瑩下一輪與世界排名第78位的德國球手瑪利亞的比賽,更值得中國球迷期待。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段瑩瑩溫網首秀一鳴驚人 (2015-07-02) (圖)
祖高域速勝 錦織圭傷退 (2015-07-02) (圖)
港版「鄧肯」誓靠內線搶三冠 (2015-07-02) (圖)
一眉「肥約」留鵜鶘 (2015-07-02)
亞運獎牌得主授勳 石仔:對體操肯定 (2015-07-02) (圖)
保特未傷癒連退兩賽 (2015-07-02) (圖)
體壇連線:傅家俊「一輪遊」提早陪產 (2015-07-02)
體壇連線:日女乒最小組合打入健力士 (2015-07-02) (圖)
「閃電俠」重獲自由 (2015-07-01) (圖)
體壇連線:香港國際七欖賽期公佈 (2015-07-01)
鬧高比「強姦犯」 湖人新秀感不安 (2015-07-01) (圖)
NBA快報:鷹隊射手高華再接受右肘手術 (2015-07-01)
NBA快報:卡爾笑史堤芬居里:今夏需多練射三分波 (2015-07-01) (圖)
南華足主澄清:正副領隊在物色中 (2015-07-01) (圖)
安格爾因病退出游泳世錦賽 (2015-07-01) (圖)
華連卡全裸寫真曝光 (2015-07-01)
體壇連線:永倫力挫南華先拔頭籌 (2015-07-01)
體壇連線:港劍擊隊亞錦賽再摘銅 (2015-07-01) (圖)
細威 祖高域首圈過關 (2015-06-30) (圖)
梅利動腦 溫網爭霸 (2015-06-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