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傑斯變「國家隊」 再跌買更多


放大圖片

「債王」看得準 太危險冇膽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敏儀)「商品大王」羅傑斯及「債王」格羅斯,對A股看法南轅北轍,一個買入,一個建議沽空,在不同時刻,卻都出奇的準繩。上證綜指昨日反彈5.76%,羅傑斯一早看穿後市,前日(周三)A股瀉近6%,他當日在接受訪問時就指,非但沒有賣出任何A股,相反從周三開始買入更多。而格羅斯早在6月初已建議沽空深圳股市。

這幾天人人大喊股災來了,見慣大場面的商品大王羅傑斯,前日接受鳳凰衛視訪問時,亦按捺不住內心的驚訝:「比我預料的下跌得更大更快,當然我曾預計市場會有一個調整來降溫。」不過他仍對內地股市投下信心一票。他表示:「我從未賣出任何中國股票,我今天買入了更多的中國股票。 如果價格再下跌,我會買入更多。」

羅傑斯當日更預言,股市很快就會見底,然後逐步地上升,「市場很快就會築底,或許今天就已經是底部了。」 昨日上證綜指扭轉跌勢,全日倒升202點或5.76%,重上3,700關,他的預言似乎真的應驗了。

觸底後才能理性溫和上漲

羅傑斯更教路:「有一句格言,牛市是建立在翻越恐懼之牆的基礎上。需要每個人都有點恐懼,股市才會越升越高。但如果每個人都信心滿滿而且相信不會有任何問題,那就真的有問題了。但是現在當市場觸底,股市就能以更加理性更加溫和的方式來上漲,這種上漲會更加持久。」這對投資者而言,絕對是好消息。

至於曾在6月4日於社交網Twitter上預言沽空深圳股市的「債王」格羅斯,據彭博報道,自格羅斯表示要沽空深證綜合指數,該指數已經下跌38%。不過,格羅斯並沒有像他建議的那樣沽空該指數,而是下注了標普500指數和新興市場貨幣,這兩種交易都受到A股下跌的影響。格羅斯稱,他的這種投資策略已經奏效。

格羅斯:經濟增長難撐估值

格羅斯當日指,下一個「一生難求」的機會是沽空深圳綜合指數,但他當時認為仍未是採取行動的時機。他當時指,深證綜指市盈率74.5倍,指數今年來的漲幅已達到了115%,股價漲得近乎誇張。然而,內地出口正在放緩,人民幣與其他亞洲貨幣相比,競爭力正在減弱。相信內地未來的經濟增長,難以支撐股市現時的估值。

無可否認,格羅斯對市場看得很準,但行動更實際,他非但沒有兌現沽空A股,他4月份還曾建議做空德債,但最後他也沒有削減德債倉位,還遭致2.6%的損失。

格羅斯昨日表示,他一直是堅持自己的投資策略,中國不屬於他的投資範圍。而在德債上,他只是想讓公眾知道德債是個機會,但仍然會堅持自己的投資標準。格羅斯還表示,自己的投資策略在過去一個半月都非常有效。

他表示,最好的沽空A股方式,就是買Deutsche 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China A-Shares ETF。5個月前,他還賣出了與中國掛u的信用違約掉期,而且已經漲了15個基點。

格羅斯表示,之所以還沒有買入這些倉位是因為「在這一時期,你必須要關注流動性」。格羅斯表示,A股已經有60-70%的股票無法交易,沽空這樣一個股市對應的ETF是很危險的。

相關新聞
好友大報復 瓻飆千點 (圖)
昨日表現亮麗的券商股 (圖)
散戶信救市「一定得」 (圖)
信銀料人行半年減息2次 (圖)
中資券商料港股升軌未變 (圖)
1500停牌A股 今復牌僅20隻
A股絕地反彈 滬指勁漲6% (圖)
多個部委昨天再發功
銀行響應要求 助公司回購增持 (圖)
券商調整策略 為強平拆彈
股民直擊:後市牛熊 散戶激辯
羅傑斯變「國家隊」 再跌買更多 (圖)
「民企之父」張化橋:A股跌乃太貴
投推署:上半年吸260企業駐港
特稿:A股公司「無厘頭」停牌成笑柄
周大福料銷售可谷底回升 (圖)
萬順昌:今年業務料增兩成 (圖)
配合基金互認 金管局推新CMU聯網
迅銷首三季經營溢利增36%
神華澳煤礦拖6年獲准動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