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敵歧視 Reddit華女總裁下台


美國社交新聞網站Reddit因為解僱一名人氣甚高的傳訊總監,觸發用戶群起抗議,逾21萬人網上聯署,要求華裔暫代行政總裁鮑康如下台,又狠批她管理不善,部分更對她亞裔及女性身份作出人身攻擊,據報更有人發出死亡恐嚇。備受壓力的鮑康如前日宣布辭職,有董事會成員批評網民的歧視言論「令人作嘔」,認為鮑康如是因為女性才遭如此毒罵,令人再次關注矽谷根深柢固的性別歧視問題。

Reddit前日發表聲明,宣布經雙方同意,鮑康如將離任總裁,但會繼續擔任董事會顧問直至年底。Reddit共同創辦人兼前總裁赫夫曼將重返公司接任總裁一職。鮑康如前日在Reddit發帖,形容在任期間「見過很多好事、壞事及醜陋的事」,強調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有感情也有家庭,認為那些辱罵她的網民應顧及他人感受。

出惡言者將禁登入網站

Reddit董事會成員奧爾特曼感謝鮑康如對公司的貢獻,形容她作為女性是「科技界的先驅」。奧爾特曼又不齒部分網民毒罵鮑康如,指因分歧而爭拗不是問題,但不能接受人身攻擊或死亡恐嚇,形容針對鮑康如女性身份的攻擊是「對人性的侮辱」。他強調Reddit不會姑息死亡恐嚇,經核實後有關用戶將被禁止登入網站。

鮑康如曾經起訴前僱主、矽谷創投公司KPCB(凱鵬華盛)性別歧視,引起全球注意。著名法律援助組織「電子前線基金會」共同創辦人考波爾指出,Reddit用戶大多是18至29歲的年輕男性,無形間形成一種貶低女性的氣氛,使鮑康如擔任總裁時面臨更大困難。

鮑康如整頓風氣惹不滿

今次風波源於Reddit早前突然解僱傳訊總監泰勒,引起多名分版版主不滿,紛紛關閉分版抗議,導致網站局部癱瘓,事件轟動歐美網絡世界。Reddit每月訪客人數達1.6億人次,但公司只有70至80名職員,主要依賴義務性質的版主管理網站,造就Reddit的「自由」作風,容許網民暢所欲言,亦因此衍生具冒犯性質的帖文。

鮑康如去年11月接任Reddit暫代總裁後,嘗試整頓網站風氣,包括關閉多個有爭議的分版。不過此舉引起用戶不滿,批評她干預討論區運作,打壓言論自由,雙方關係一直未有好轉,更因為泰勒事件而惡化。有網民得知鮑康如離職的消息後大肆「慶祝」,包括在網上留言「高興互聯網重獲新生、巨大的邪惡已被除去」。 ■英國廣播公司/《紐約時報》/《衛報》

相關新聞
歐財長開會商討 希臘闖關五成機會通過 (圖)
民調:84%希民冀續用歐元 (圖)
希臘銀行業噩夢未完 料需撲水逾千億 (圖)
法斡旋成功 奧朗德救人自救 (圖)
高盛收39億做數助入歐 專家倡希臘索償
美經濟穩步復甦 耶倫:年內加息不變 (圖)
荷蘭擬鋪「膠路」 全球首例
一人一狗一琴遊世界
梵蒂岡首審訊孌童大主教 (圖)
巴西男地鐵遇劫中槍亡 奧運保安堪憂
呃553「癌症」患者化療 美黑心醫生囚45年
加州旱災 沙灘無水沖身
Band友玩命搭廉航 穿12件衫上機
菲臘親王爆粗罵攝影師
法警推翻40年「禁鬚令」
象腿女拍泳衣照 盡展自信
不敵歧視 Reddit華女總裁下台
控前僱主一案成名 鼓勵女性站出來
小冰期或15年後重臨 太陽活動劇減
「伊斯蘭國」 炸開羅意領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