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金融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號召罷工 「德屠殺希」


放大圖片

■希臘民眾途經報紙檔時,不禁駐足觀看昨日的報紙頭版內容。彭博社

希臘為求留在歐元區,被迫接受嚴苛條款,不少希臘人鬆一口氣之餘,也對結果感到屈辱。雅典昨晚有集會反對協議,總理齊普拉斯所屬的激進左翼聯盟強硬派更呼籲國民堅持立場,反對這份羞辱希臘國民的方案。希臘公務員工會號召於明日舉行24小時大罷工,反對協議。

齊普拉斯變「落水狗」

雅典民眾普遍不滿談判結果,43歲的克里斯蒂娜指當局在談判初期充滿活力,一度為國民帶來希望,談判卻以最惡劣的結局告終,坦言對政府感失望。35歲的帕武利季斯表示,新方案只會令希臘人民生活更差,認為長痛不如短痛,寧願退出歐元區。

齊普拉斯在歐元峰會向各國領袖屈服的表現,更遭與會官員大肆揶揄,有人形容他就像「落水狗」,彭博通訊社的報道更形容,整場歐元峰會儼如對齊普拉斯的批鬥大會。有歐盟官員說,一切都是齊普拉斯咎由自取,「我們已告訴過他,通過公投可得到較佳援助條款,否決的話,條款便肯定嚴厲。」

希臘傳媒反應亦極大,當地多份報章重提德國二戰的歷史,批評對方羞辱希臘,以「懲罰」其拒絕緊縮,矛頭直接一度提出讓希臘脫歐的德國財長朔伊布勒,其中《民主報》形容希臘被困於奧斯威辛集中營,批評朔伊布勒正尋求「大屠殺」,亦有報章形容德國以經濟實力再次侵略希臘,措辭激烈。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希債血償 賣產投降 (2015-07-14) (圖)
希臘援助協議內容 (2015-07-14)
號召罷工 「德屠殺希」 (2015-07-14) (圖)
經濟「喪權」 「糟過《凡爾賽》」 (2015-07-14)
談判曾破裂 圖斯克「解圍」 (2015-07-14)
「希」望曙光 美股早段升196點 (2015-07-14)
銀行「續命」 後日或重開 (2015-07-14) (圖)
救了歐元 撕裂歐洲 (2015-07-14) (圖)
克魯明:誰還敢相信德國? (2015-07-14) (圖)
網民狂罵德國:「#這是叛變」 (2015-07-14) (圖)
手緊不買肉 銷量挫8成 (2015-07-14)
聯儲高官 暗示今年兩加息 (2015-07-14)
歐元區促追加緊縮措施 德圖踢希臘出局 (2015-07-13) (圖)
銀行需2千億 作資產重組 (2015-07-13)
即使達成協議 資本管制仍維持數月 (2015-07-13)
自身難保 難民走佬 (2015-07-13) (圖)
豪宅半價 外國客掃貨 (2015-07-13)
14國外債超負荷 恐連爆債務危機 (2015-07-13)
1029億新方案短期內提交 希臘大幅加稅救亡 (2015-07-10) (圖)
希銀料現合併潮 四大行或剩兩間 (2015-07-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金融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