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滿意經濟 冀增上流機會


放大圖片

■黃洪(中)稱,數據反映青年認為本港經濟不斷進步,卻未必從中受惠。 鄒詠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鄒詠詩)香港中文大學昨日公布最新的香港青年生活質素指數,發現整體生活質素評分為100.65,較去年下跌0.59點,其中青年對經濟現況評分較去年上升8%,惟發展機會的評分持續3年下降,較去年下跌1.77%。中大生活質素研究中心主任黃洪指,數字反映青年滿意本港經濟狀況,惟上流機會低令他們覺得無法受惠。

調查於今年3月至5月,以電話隨機訪問1,008名15歲至24歲的青年,以了解他們生理、心理、經濟、政治等8個範疇的滿意度,從而了解影響青年生活質素的因素。調查發現整體生活質素評分為100.65,較去年下跌0.59點,但仍高於2012年。

在經濟方面,青年對經濟現況的滿意度有顯著升幅,由去年的3.33點升至3.61點,升幅達8.26%,於2012年至今的調查中亦有上升趨勢。但是,在發展機會一項中,指數較去年下跌1.77%,3年間更呈下跌趨勢。黃洪認為,數據反映青年有感本港經濟不斷進步,惟他們的上流機會卻日漸減少,青年人覺得未必可受惠其中。

與去年數據比較,社會、經濟、教育及居住環境這4個範疇的指數均上升,但生理和心理健康、政治及整體生活滿意度這4項分類指數則下跌,其中政府表現的評分跌幅最大。另外,青年對自己的健康狀況、運動參與及休息評分持續下降,分別較去年下跌0.57%,4.12%及1.47%,黃洪認為數字反映青年運動少及夜唌A他們亦有感自身健康情況日漸轉差。

相關新聞
張德江:堅定挺梁依法施政 (圖)
外交部挺港任「超級聯繫人」 (圖)
促反對派棄「不合作運動」
各界:張德江挺梁 阻謠言分化 (圖)
特稿:「有機會有空間 一定服務」
砸立會4暴徒輕判 法律界質疑 (圖)
各界憂判刑輕縱容違法 (圖)
郭永健被指涉「黑金」受查 (圖)
警指曾健超指控誇大
示威者製造混亂 新華社批損法治 (圖)
跨部門專組「治水」查「鉛」頭 (圖)
「鉛水」未清 又爆「退軍菌」 (圖)
特稿:街坊「買安心」 自行求診驗血
立會擬下周召開特別會議 (圖)
345人預約驗血 聯院加3時段
6棟浴室預製 半數內地裝喉
林德深認要負責屋內部分喉管 (圖)
業界指林德深或「掛牌」借名
梁美芬:須速查因由 擬赴廉署報案 (圖)
郭偉強促抽驗全港公屋食水喉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