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尋根之旅夏令營港隊授旗


放大圖片

■宋如安、沈沖、余國春和陳有慶等出席授旗儀式,王欽賢任團長(揮旗者)。 彭子文 攝

宋如安沈沖陳有慶孫振施俊輝等主禮 余國春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由國僑辦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港僑聯)主辦的「2015年海外華裔及港澳台地區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昨日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舉行授旗儀式。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港僑聯會長余國春、主席陳有慶,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兼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主任孫振、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及參與夏令營的學生和家長等逾150人出席。

夏令營榮譽團長余國春指,該會自2006年以來,與國僑辦及各省區僑辦聯合舉辦多次「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尋訪辛亥先賢足跡」夏令營、「家國情.中國心」夏令營和冬令營等,共吸引1, 900多位青少年參加。今年共組織本港28所學校46名年齡13歲至17歲的青少年學生參加活動。

今屆特色:研習「中國器樂」

他說,是次夏令營的特色是研習「中國器樂」,參與同學都喜愛樂器,很多人樂器水平達到7級至8級,甚至演奏級,相當優秀。希望同學借這次難得機會,認識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文化,了解國情,增加對國家的認同感,廣交朋友並發揚團隊合作精神,讓活動成為難忘的暑假之旅。

孫振冀望同學們此行能尋找到親情的根、地理的根、歷史的根、文化的根和外交的根,親身感受祖國大好河山,了解中華璀璨文化,為身為中國人而自豪。施俊輝則指,這次營員來自28所學校,覆蓋面廣,冀同學們此行廣交朋友,返港後將收穫與身邊人分享,並鼓勵身邊朋友參加今後類似活動。

榮譽顧問沈沖陳林 團長王欽賢

夏令營將於8月1日至9日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擔任榮譽顧問,港僑聯副會長王欽賢任團長,中國僑聯委員黃楚基,中國僑聯青委會副會長、港僑聯青委會主任廖宇軒分別任副團長和總領隊。

8月1日,夏令營團員將出發往北京,在中央音樂學院與兩岸四地青少年一起參與開營式。同學們除參觀長城、故宮、頤和園等,還將在中央音樂學院教授指導下,研習中國傳統器樂,學習中華傳統文化知識等。8月8日,同學們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大聯歡,在奧運館「水立方」舉行閉營儀式暨「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各區大賽頒獎晚會,與2,400多名青少年聯歡交流。

在儀式後,全體營員及與會者參觀公署文物展和「中國外交成就圖片展」,增進對國家外交、國情認識。 港僑聯副會長梁淦基、李碧b、李潤基、黃周娟娟等出席授旗禮。

相關新聞
吳自豪膺電子業商會會長 (2015-07-24)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總 迎上海學者代表團 (2015-07-24) (圖)
陳守仁基金捐2000萬推廣足球 (2015-07-24) (圖)
港穗潮籍博士交流創新創業 (2015-07-24) (圖)
特寫:營友小提琴奏《我愛你中國》 (2015-07-24) (圖)
尋根之旅夏令營港隊授旗 (2015-07-24) (圖)
龍總兩岸四地精英論創科 (2015-07-23) (圖)
南區工商聯助250長者驗身 (2015-07-23) (圖)
福建鄉會辦祈福巡遊千人齋宴 (2015-07-23)
華僑華人總會賀理監事就職 (2015-07-23) (圖)
廠商會與粵港澳辦交流經貿合作 (2015-07-23) (圖)
觀塘工商聯座談會 謝國樑講粵自貿區 (2015-07-23) (圖)
勞校小學65年舊生「世紀約會」 (2015-07-23)
兩岸四地青年同場論「創客」 (2015-07-22) (圖)
中總愛心行動辦青少年外展營 (2015-07-22) (圖)
澳門緬甸研討加強經貿合作 (2015-07-22) (圖)
廣佛肇聯總座談粵自貿區 (2015-07-22) (圖)
2015年港名牌選舉接受報名 (2015-07-22) (圖)
福建鄉會為長者會員慶生 (2015-07-22) (圖)
灣仔區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5-07-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