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獲領導人鼓勵 區選青民更自信


放大圖片

■王光亞希望民建聯同香港社會不同界別,就如何發揮香港角色提出具體及實在的意見。記者姚嘉華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昨日與民建聯訪京團會面時,提到對民建聯「擇善固執」的期望,並寄語建制派團結為選舉爭好成績。民建聯訪京團中年輕及專業一代,有不少是現任區議員,他們在會面期間獲國家領導人鼓勵,這不僅更堅定了作為民建聯成員真誠為香港的信念,在民建聯未來的選舉中也更有自信,再下一城。

隨團民建聯成員包括黨內「老中青」三代,年輕一代更是陣容鼎盛,包括本身為律師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民建聯副秘書長葉傲冬、擁碩士學歷的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及分別為立法會新界西議員和漁農界議員的民建聯中委陳絔g和何俊賢、本身為律師的民建聯中委陳曼琪,和同樣擁碩士學歷的民建聯中委黎榮浩等。

顏汶羽:「擇善固執」 堅定為民發聲

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張德江委員長敦勉民建聯「擇善固執」,作為區議員應將特區政府的施政更貼近民意、更適合市民的需要,「『擇善』對區議員來說,應準確把握市民訴求向政府提供意見;『固執』是更加堅定為民發聲的道理,令政府的施政更貼近民意、更適合市民的需要。只有做好『擇善固執』,才能有所作為;只要做好民生工作,區選自然有所作為。」

本身是黃大仙區議員的黎榮浩表示,在會面期間,委員長對香港情況和民情十分熟悉,了如指掌,高瞻遠矚,令人印象深刻。他說,委員長身為國家領導人,在會上表達了對民建聯的期望,而民建聯今後更要加強各方聯繫,成為香港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身為民建聯成員,更要發揮好自己的角色,特別是在地區層面上,努力聯繫群眾。今次得到領導人的親自鼓勵,他為民建聯在未來打好各場選戰會更有信心,迎難而上。

參與會面的民建聯中委陳曼琪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出,昨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會面時氣氛「比想像中輕鬆」,但張委員長能「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卻帶出勉勵他們及語重心長的說話,故她感到有關言論讓他們感到責任重大。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張德江勉民建聯:擇善固執有所作為 (圖)
凡事政治化 必損港經濟
特稿:讚民建聯「老中青三結合」 (圖)
張德江講話要點 (圖)
特稿:委員長回應曾鈺成「訴苦」:愛國愛港議員多些 主席不用那麼辛苦
王光亞:港定位思考「一帶一路」「十三五」 (圖)
特稿:獲領導人鼓勵 區選青民更自信 (圖)
王光亞無評下任特首 阿曾指正常
各界認同張德江講話 團結主動抓機遇 (圖)
高靜芝晤青民 分享從政三要素 (圖)
8000「鉛水」戶獲承建商裝過濾器 (圖)
麥美娟讚決定有承擔 消居民憂慮
房委設檢討委員會監督工程
伊院納驗血網 下月初供300名額
政府驗水屋h名單 (圖)
民記廣福h驗水 鉛鎳皆符標準 (圖)
財爺:「一帶一路」利港半世紀 (圖)
仇鴻:香港「帶路」具四大優勢 (圖)
韓澳學者倡與中國合作
林鄭:東盟參與「帶路」回報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