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荷法瑞典陷「死亡A組」


放大圖片

■意大利悍將基亞連尼(右)跟西班牙大將碧基(左),兩大鐵衛將有機會再次「拗手瓜」。 法新社

世盃歐洲區外圍賽 德英葡抽得好籤

經過昨晨抽籤,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的死亡之組已告誕生。荷蘭、法國和瑞典3支足球勁旅被抽入A組,爭1個直接出線資格,勢掀惡鬥。西班牙和意大利同處G組亦非好籤,至於滿意結果的相信會是衛冕冠軍德國、葡萄牙和「三獅軍」英格蘭。

根據最新世界排名而列出6檔種子,威爾斯和羅馬尼亞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暫獲小組頭名的佳績因而成為第1種子,相反落第2檔的意大利和法國成為各第1種子隊最不想碰到的對手。結果經過昨晨於聖彼得堡的抽籤,德國名宿比亞荷夫將荷蘭、法國和第3種子中最強的瑞典抽入A組,同組還有可攪局的保加利亞。

橙軍新帥:全部是強敵

前述4支球隊要爭1個直接出線名額,形勢對近績滑落的「橙軍」荷蘭不利。剛走馬接掌「橙軍」兵符的丹尼白蘭特道:「法國肯定是頭號競爭對手......當然瑞典、保加利亞和白俄羅斯在第3、4、5檔種子中也是最強的。」法國隊主帥迪甘斯也提醒麾下隊員:「這是死亡之組,各隊實力相當,荷蘭無疑是最大熱門,他們是巴西世界盃季軍。」

意足教頭:遇狂牛添動力

同意大利同組的是西班牙,不過相比A組他們G組中其餘對手如阿爾巴尼亞、以色列和馬其頓實力都弱得多,西意不難包辦頭兩位,問題是誰獲第1名出線權。「狂牛」2012年歐國盃決賽曾大炒意軍4蛋,即使近年正值新老交替仍實力超凡,意足主帥干地預期同西班牙的戰況將會「很刺激」:「面對這種勁敵,對國家隊和整個意足壇都多了份動力。」

比亞荷夫幫祖家德國隊抽得好籤,同組捷克實力大不如前,即使德國去年捧世盃後不時出現攻守失衡情況,但同組北愛爾蘭、挪威和阿塞拜疆料難對「日耳曼戰車」構成太大威脅,而主帥路維亦坦言:「能避開意法......滿意結果」。

三獅鶴臣:鬆了一口氣

去夏世盃小組止步的英格蘭與近年表現硬淨的斯洛伐克和同屬英倫三島的蘇格蘭同居F組,算是中上籤。「三獅」領隊鶴臣表示,避開意法確是鬆了一口氣,但強調:「英蘇競爭將很激烈,當然斯洛文尼亞和斯洛伐克也是很出色的球隊。」另外,進攻很倚賴C.朗拿度的葡萄牙,B組遇上匈牙利、法羅群島和拉脫維亞等弱旅,葡足可集中火力同瑞士爭頭名。

其實論戰局混亂,無傳統勁旅的組別可能更甚。E組羅馬尼亞、丹麥和波蘭;D組威爾斯、奧地利和塞爾維亞;H組比利時和波斯尼亞;I組克羅地亞、冰島、烏克蘭和土耳其,都難言誰可穩奪榜首。世盃歐洲區外圍賽9組的第1名可直接晉級決賽周,8支成績較佳的第2名要踢附加賽爭其餘4席,另東道主俄羅斯直接晉級。首輪賽事將於明年9月展開。  ■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荷法瑞典陷「死亡A組」 (2015-07-27) (圖)
2018世盃歐洲區抽籤結果 (2015-07-27)
附加賽抽籤 亞洲避開南美隊 (2015-07-27) (圖)
趁巴塞未齊人 紅魔威返次 (2015-07-27) (圖)
「天使」失蹤 5.4億等入「門」 (2015-07-27) (圖)
伊巴偷襲泰利 車仔門神建功 (2015-07-27) (圖)
雲加喜見大眼仔回勇 (2015-07-27) (圖)
足球雜錦 (2015-07-27) (圖)
雲加靠施治阻「狼」鋒倒戈 (2015-07-26)
足球雜錦:美職雙「城」戰或演群星會 (2015-07-26)
足球雜錦:古蘭爾重返德甲 (2015-07-26)
施捷斯尼 外借意甲首都勁旅 (2015-07-26) (圖)
金盃終極戰 墨軍提防被剝「牙」 (2015-07-26) (圖)
伊巴:「魔帥」雖難頂 不抗拒再合作 (2015-07-26)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5-07-26) (圖)
第2場即失「波」 聖卡斯老矣 (2015-07-26) (圖)
史達寧被賓施馬「撬牆腳」? (2015-07-26)
C朗「增高」 (2015-07-26) (圖)
足球雜錦:中國財團購西布朗恐已泡湯 (2015-07-26)
紅魔藉國冠盃搵巴塞報仇 (2015-07-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