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包攬男子1米板和女雙3米板兩金 夢之隊世錦賽延續不敗


放大圖片

■陳若琳/劉蕙瑕奪女子雙人10米台金牌。 路透社

正在俄羅斯喀山進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當地時間27日結束第三日角逐。中國跳水「夢之隊」延續不敗戰績,包攬男子1米跳板和女子雙人10米台金牌。繼雙人摘銀後,中國花游隊在集體技術自選決賽中再次名列東道主俄羅斯之後居亞。

在率先進行的男子1米板決賽中,在被寄予更多奪金希望的隊友何超頻繁失誤的情況下,中國隊19歲的小將謝思場發揮穩定出色,首次站在世錦賽賽場的他最終以485.50的該項歷史最高分驚艷奪冠;老將何超發揮欠佳,只以415.50分排在第七。烏克蘭的卡瓦沙以449.05分拿到亞軍,美國選手希克森以428.30分獲得季軍。

謝思場激情沉穩獲讚

賽後,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直言,「謝思場今天的表現讓我們看到了他在奧運項目3米板上有所作為的可能。」周繼紅說,「男子1米板其實我本來也沒有甚麼必拿的信心,謝思場從跳台轉跳板時間不算長,加上年前腳部受傷,我沒想到他今天一個人能有這麼穩定出色的表現。」這位「夢之隊」的掌門人肯定了謝思場依靠當天這枚金牌給自己開創的「前途」,「他表現出了讓我們欣喜的潛力,今天隊友失利,對手強大的情況下,謝思場堅持下來,這種經歷對他而言很有意義,對未來而言是很好的基礎。」

與賽場上類似,場下的謝思場也表現出一種既有激情又沉穩的風格,「如果說預賽還不太適應,我決賽已經一點也不緊張了,感覺場上那種氣氛正是我要的,一切恰到好處。」

以目前的表現看,謝思場很有可能在里約奧運會有所作為,對此,他說,「還沒有想那麼遠,不過感覺夢想也不是那麼遠,就像今天,其實剛從跳台轉跳板時間還不長,我沒想過會拿到金牌,一切就像是做夢,但它真的發生了。」

中國花游隊再摘一銀

另外,當日進行的女子雙人10米台比賽,中國組合陳若琳/劉蕙瑕儘管預賽出現失誤仍舊以首名晉級。決賽中,這對自配對以來從未在國際賽事失手的金牌搭檔再次找回感覺,二人憑藉默契的配合和高質量的動作完成從第一跳就取得領先,並牢牢保持優勢,最終以359.52分奪得金牌,成功衛冕世錦賽冠軍,這也是中國隊連續第8次奪取該項目世錦賽冠軍,陳若琳連續5次奪取該項目世錦賽冠軍。加拿大隊和朝鮮隊分獲二、三名。

在同日進行的花樣游泳集體技術自選決賽中,第九位出場的中國隊高質量完成了一套高難度的《黑暗天使》,得到94.4605分,緊隨東道主俄羅斯隊的95.7457分摘得銀牌。最後一位出場的日本隊以92.4133分力壓烏克蘭隊獲得第三名。 ■中新社

相關新聞
杜奧巴登陸美職 馬體會回購左閘 (圖)
國冠盃北美之行四連勝可期 「魔兵」爭表現搶攻「門」 (圖)
傳曼聯不滿出手低 要PSG用卡雲尼換「天使」? (圖)
摩佬寸雲加用錢多 其實自己最燒銀紙 (圖)
墨足金盃冠軍教頭涉襲記者 (圖)
韋舒亞被指「勾義嫂」 (圖)
意甲季初大戰連場
足球雜錦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泰那發威 永倫挫南華登頂 (圖)
未來會否轉戰CBA? 韋迪:一切皆有可能 (圖)
哈佛讀商 自我增值 (圖)
高比新球季或串演大前鋒 (圖)
港醫生拳手兩回合被K.O. (圖)
體壇連線:港女足首日試腳獲益多 (圖)
體壇連線:港隊特奧會再添2金3銅 (圖)
體壇連線:沙柏周六旋風訪港2日 (圖)
包攬男子1米板和女雙3米板兩金 夢之隊世錦賽延續不敗 (圖)
陳若琳找回狀態 實現五連冠 (圖)
奧運冠軍祝願京冀協同申冬奧成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