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年患「噬血症」 花逾百萬未治癒


放大圖片

■巨額醫療費讓母子陷入困境。網上圖片

還有5天就要開學,可福建南平15歲少年蔡起延已有4年沒上過學。從2011年下半年開始,他在媽媽的陪同下去南平、福州、北京、湖北武漢、雲南等地的多家醫院求診,最終被確診為「噬血症」,治病的費用已經花了13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這是一種較為罕見的病,100萬人裡只有1.2人發病。」起延的主治醫生說,而該病根治的方法是進行骨髓移植,醫藥費用無法估計。

遍訪名醫 病情反覆

「一天3,000元,按照醫生開出來的食譜進行調養,真的有好轉。」陳月琴說,那是去年下半年的事情,食療一個月後,起延能騎自行車了,2個月後騎車時還能將雙手放開,家人都以為他就要痊癒了,可沒想到要過年時,孩子又突然發燒,怎麼都降不下去。「我聽人介紹去了雲南西雙版納,找一個很有名的推拿名醫給起延推拿、刮痧,第5天的時候,就有起色了。」陳月琴說。

據陳月琴介紹,孩子治病的費用已經花了130多萬元,其中大概100萬元是借來的,周邊親戚鄰里能借的都已經借了。醫生表示,該病的特點就是容易反覆發作,發病原因有可能是基因遺傳或是病毒感染,多發生在免疫力低下的人身上。醫生表示,想要根本治癒,只能做骨髓移植,「由於骨髓移植後,可能會產生排斥反應,因此費用無法預估。」 ■《東南快報》

相關新聞
六旬豫婦愛心屋 日施粥數百人 (2015-08-28) (圖)
少年患「噬血症」 花逾百萬未治癒 (2015-08-28) (圖)
中科院證司南原理可行 (2015-08-28) (圖)
四川再現恐龍時代「仙女蝦」 (2015-08-28) (圖)
贛畫家半年繪巨幅抗戰油畫 (2015-08-28) (圖)
小華南虎 (2015-08-28) (圖)
渝「垂面人」切1斤腫瘤成功變臉 (2015-08-28) (圖)
七愛心「奶媽」 接力供母乳早產兒 (2015-08-27) (圖)
六旬皖翁5年行4000公里 足跡遍數十市 (2015-08-27) (圖)
蘇雜誌社放「股傷假」引熱議 (2015-08-27) (圖)
穗老宅裝便民「樓道電梯」 (2015-08-27) (圖)
新疆現青銅時期「太陽」墓 (2015-08-27) (圖)
桃核雕刻 (2015-08-27) (圖)
退伍軍人輪椅上創富助人 (2015-08-26) (圖)
「微笑的哥」拍千客笑臉傳正能量 (2015-08-26) (圖)
土家族「女兒會」傳承「愛情神話」 (2015-08-26) (圖)
村翁自學透析 8載護病妻 (2015-08-26) (圖)
千年遼代貴妃墓葬出土 (2015-08-26) (圖)
巨型「九龍壁」申健力士 (2015-08-26) (圖)
四川獨腿俠 日送百包裹 (2015-08-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