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福建同鄉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同鄉會「福佑香江」祈福千人齋宴隆重舉行 近2500人共築福


放大圖片

梁唐青儀 殷曉靜 陳向先 喬衛 許曉暉等主禮

由香港福建同鄉會和舟山市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普陀山佛教協會聯合主辦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福佑香江』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千人齋宴」活動於8月22日晚在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是次千人齋宴已是連續第五屆舉辦,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活動總指揮陳聰聰偕各界友好、會員鄉親近2500人歡聚一堂,為香港共築福,會場內一派祥和氣氛。

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陳向先、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等應邀主禮。出席齋宴的主禮嘉賓還包括: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普陀山佛教協會會長道慈大和尚,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組織聯絡部部長許立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司長劉繼坤,中共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李新樂,中共舟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鍾達,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副主任丁宏斌,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華閩集團總經理陳揚標。

晚宴在悠揚的佛音頌唱中拉開序幕,場內氣氛莊嚴肅穆。道慈大和尚主持了「福佑香江」祈福法事及開光儀式,並將20尊觀音聖像致送予支持是次齋宴的善長。

陳聰聰:實踐愛國精神

陳聰聰首先致辭,她感謝道慈大和尚親臨現場,為「福佑香江」主持法事,並表示,千人齋宴已是連續第五屆舉辦,是次齋宴旨在共同紀念抗戰偉大勝利、追憶歷史、緬懷英烈的同時,體現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弘揚觀音普度眾生的大愛精神,為和諧社會作出貢獻。她呼籲,汲取抗日精神,用實際行動實踐愛國熱情,為國為港為家鄉貢獻力量。她特別提到,即將在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是關係香港社會安定繁榮的大事,希望各會員鄉親秉承優良傳統,一如既往地展現愛國愛港力量,用手中選票支持愛國愛港人士進入區議會,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一分力。

喬衛:凝聚愛國愛港力量

喬衛表示,於抗戰勝利70周年之際舉行是次祈福活動,為香港廣大市民帶來美好祝願,為社會增添和諧氣氛。同時,他肯定包括香港福建同鄉會在內的香港僑界社團多年來積極維護香港社會團結穩定的所作貢獻,並勉勵香港僑界同胞繼續積極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多做消除誤解、增進了解、促進團結的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許曉暉:祝願和諧安定

許曉暉對福建同鄉會促進社區交流方面所作的貢獻表示肯定,並對齋宴逐年越辦越好感到欣慰。她相信,是次齋宴可以進一步弘揚觀音慈悲喜捨的精神,推動佛教文化交流,同時,增進人心和善、社會和諧、國泰民安。

陳向先:攜手共建新福建

陳向先肯定福建同鄉會在促進兩地交流方面所發揮作用,他認為,同鄉會與香港共榮,在各個時期致力於推動香港發展。他希望旅港鄉親繼續發揮作用,同時抓住家鄉發展新機遇,與家鄉人民攜手共建新福建。

吳良好:維護「一國兩制」

吳良好樂見祈福齋宴越辦越好,並深受廣大閩籍鄉親歡迎。他希望旅港鄉親「明燈在手上,心燈在胸中」,知行合一,身體力行,傳承中華文化,為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穩定繁榮多作貢獻。

丁宏斌:願傳遞正能量

丁宏斌感謝陳聰聰會長、道慈大和尚多年來對於「千人齋」活動的傾力支持,並希望通過「千人齋」平台,傳承和弘揚觀音文化,為社會傳遞正能量,也為進一步深化兩地交流作出積極貢獻。

當晚,在現場佛樂伴奏下,全場2500名會員鄉親共同朗誦「普陀山宣言」,觀賞「新六和」吉祥簽名寶幢,並進行了傳燈儀式。大會現場亦舉行慈善捐款活動,福建同鄉會情繫桑梓,為福建中學(小西灣)、福建中學(觀塘)、福建連城縣及陝北災區共捐善款30萬元港幣。齋宴席間亦設有文藝節目助興,並向來賓贈送開光觀音寶相及吉祥卡,將晚宴氣氛推向高潮。在晚宴臨近尾聲之時,現場鄉親紛紛自發排隊上台參拜觀音,共同為香江祈福,場面溫馨,和樂融融。

「福佑香江」觀音巡遊圓滿舉行

適逢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是次「福佑香江」普陀山南海觀音庇護祈福活動,在舉辦千人齋宴之餘,第一次進行了觀音巡遊,為活動增添新亮點。巡遊活動於22日上午8時30分至10時在北角區圓滿舉行,為市民帶來美好祝願,為社會增添和諧氣氛。

當日陽光明媚,在普陀山道慈大和尚的帶領下,福建同鄉會會長、活動總指揮陳聰聰及同鄉會一眾首長無懼高溫,攜近600會員鄉親組成巡遊隊伍,一大清早便到達出發地。隊伍一行浩浩蕩蕩,由北角海關大樓(電照街)出發,沿馬寶道、琴行街、英皇道、油街、電氣道、大強街,一路祈福,至城市花園道公園結束。隨行隊伍中有鑼鼓隊配樂鼓舞士氣,一路鑼鼓喧天、彩旗繽紛、獅龍雙躍,鄉親們以實際行動共同祈願香江風調雨順、繁榮穩定、國泰民安、世界和平,表達對穩定繁榮香港的熱切期盼。

相關新聞
福建同鄉會「福佑香江」祈福千人齋宴隆重舉行 近2500人共築福 (2015-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福建同鄉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