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挑戰Apple Watch Android智能錶app登陸iPhone


蘋果公司作業系統iOS向來只支援自家硬件,一眾「果迷」的電腦、手機以至智能手錶一般全是蘋果出品。不過Google前日在蘋果App Store推出新應用程式Android Wear,讓執行Android系統的智能手錶能與iPhone連接,直接挑戰Apple Watch地位。

Android Wear已於香港上架,最大特點是設有iOS版,支援iOS 8.2或以上版本,可跟iPhone 5以後的蘋果手機搭配使用,預設Gmail、行事曆、通知中心及運動等Google程式,用家亦能查看在iPhone上的最新通知。不過Android Wear不支援iOS的第三方應用程式,故未能與iPhone「無縫連接」,而通知、聲控以至回覆短訊等功能亦較Watch遜色。

Google表示,程式目前只支援LG Urbane手錶,但未來也會支援華為、華碩及摩托羅拉等品牌的新一代智能手錶,至於索尼等廠牌推出的初代手錶則因系統太舊未能支援。

Watch今年4月推出後,全球銷量達400萬隻,拋離Android手錶期內的60萬隻。Android手錶雖然在定價上擁有優勢,但IDC分析師利亞馬斯指Android Wear無法支援iPhone大多數程式,加上「果迷」對品牌的忠誠度高,估計吸引蘋果用家「轉會」能力有限。

三星發表Gear S2

另外,韓國三星電子昨日正式發表最新智能手錶Gear S2,令人意外的是它沒採用Android Wear,而是三星自家系統Tizen OS。手錶設兩個版本,S2較具現代感,S2 Classic則像傳統手錶。■美聯社/The Verge網站/Macrumors網站

相關新聞
美股直擊:環球股市「黑色8月」續集 道指中段瀉403點
Google標誌大變身 (圖)
難民湧德 默克爾:恐毀《神根公約》 (圖)
「希特勒機場」 擬變身4000人難民營 (圖)
維也納2萬人示威 「歡迎難民」
東京奧運停用「抄襲」會徽 (圖)
星大選戰開打 執政黨臨全盤挑戰 (圖)
大馬傳召示威領袖問話
英修訂公投脫歐字眼 更中立
黃衣炸彈狂徒 疑柬邊境落網 (圖)
泰再通緝3土男 疑藏炸彈 (圖)
中國遊客 續往四面佛祈福
生意大跌 曼谷君悅攻港星團購客
收賄3900元讓疑犯入境 六官員遭調職 (圖)
10萬的士司機助緝兇
涉誹謗海軍販人口 兩記者判無罪 (圖)
挑戰Apple Watch Android智能錶app登陸iPhone
「越獄」竊私隱 22.5萬賬戶恐中招
擬抗議日恢復捕豚 《海豚灣》主角被捕
秘魯逾10大盜 機場劫123公斤黃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