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大聯賽轉會總結 拜仁 A米 皇馬燒錢勁 維達爾 高華錫身價高


放大圖片

■德甲今夏「標王」維達爾。法新社

西甲德甲意甲三大足球聯賽今夏轉會市場昨凌晨關閉。單計買入減去賣出轉會費淨支出,西甲最高兩隊是華倫西亞及皇家馬德里;意甲最高是AC米蘭;德甲最高是拜仁慕尼黑。最貴簽入球員,西甲是積臣馬天尼斯和高華錫;意甲是保羅戴巴拿;德甲是維達爾。

華倫西亞今夏買賣淨支出為8690萬(歐元,下同),4400萬出售後衛奧達文迪,另用逾1.3億(約11.3億港元)買人,最貴兩人是前鋒洛迪高摩連奴及尼格度,共花費5800萬。從波圖加盟馬德里體育會的哥倫比亞前鋒積臣馬天尼斯與「戰艦」皇家馬德里從國際米蘭引進的克羅地亞中場高華錫都以3500萬轉會費貴絕今夏西甲。

放走隊長卡斯拿斯、法比奧干查奧、基迪拉和伊拿拉文迪等中後場球員的皇馬另以3150萬從波圖引進了巴西右閘丹尼路以及用600萬買入愛斯賓奴門將卡斯拿,買賣淨支出7450萬,西甲燒錢第二多。巴塞羅那淨支出得300萬,翼鋒柏度洛迪古斯轉投車路士,另以共5100萬買入阿達杜倫和阿歷士維度,但兩人因球會被罰明年才可披甲。

德甲,相對續以原有主將為班底的多蒙特,拜仁則有大動作,以3700萬從祖雲達斯羅致智利中場維達爾成今夏德甲「標王」,另以3000萬從烏克蘭薩克達引進巴西翼鋒杜格拉斯哥斯達等,但出售中場沙基利、舒韋恩史迪加和後衛丹迪等都不高價,故淨支出達5250萬,屬德甲最多。

亞軍禾夫斯堡淨支出4110萬第二多,逾7500萬售奇雲迪布尼給曼城,另以3600萬簽入達斯拿和以1200萬由慕遜加柏來投的德國前鋒麥斯古斯。

祖記新中場戴巴拿意甲最貴

意甲買賣淨支出最多是逾7億港元的A米,前鋒卡路士巴卡、雷斯阿祖安奴,後衛羅馬洛尼跟中場貝圖拉斯轉會費共8300萬歐元。

祖雲達斯有派路、泰維斯、維達爾、洛蘭迪和奧邦拿離隊,簽入進攻的保羅戴巴拿、文迪蘇傑、施蒙尼沙薩和左閘阿歷士辛度,當中以3200萬身價從巴勒莫來投的中場戴巴拿是今夏意甲最貴球員。國際米蘭買人最貴是3000萬的摩納哥法國防中干度比亞。 ■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英超列強趕增兵 槌仔最積極 (圖)
皇馬指紅魔太遲交文件 迪基亞「登艦」 臨門「撻Q」 (圖)
寧癲價挖新秀 雲高爾不要「豆、沙」 (圖)
最後衝刺 意甲德甲動作多 (圖)
三大聯賽轉會總結 拜仁 A米 皇馬燒錢勁 維達爾 高華錫身價高 (圖)
足球雜錦 (圖)
美網首日連場爆冷 錦織圭 伊雲奴域首圈止步 (圖)
鄭賽賽:輸在爭勝心不足 (圖)
美網周一部分賽果
迪安祖佐敦怒炒經理人 (圖)
梅里特接受腎臟移植 (圖)
妮高九年首跌出世界第一 (圖)
體壇連線 (圖)
世界盃外圍賽明大戰港隊 國足研究錄像不怠慢 (圖)
楊旭:目標只有一個 進12強賽 (圖)
港隊抵深圳 贏國足獎50萬 (圖)
新戰袍 (圖)
朱婷復出 助中國女排橫掃阿根廷 (圖)
女排世界盃排名(截至9月1日) (圖)
籃壇簡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