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北松山機場遭紅火蟻入侵


放大圖片

■松山機場陷入紅火蟻「蟲蟲危機」,影響飛安。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北松山機場遭紅火蟻入侵,目前整座機場90公頃草地已淪陷。由於擔心紅火蟻入侵跑道燈築巢影響飛安,台北航空站將投入近千萬(新台幣,下同)經費防治,期望將機場內紅火蟻徹底根絕。

台北松山機場去年在機場草坪區發現可疑蟻丘,通報農委會防檢局後證實為紅火蟻,當時雖緊急投藥滅蟻,但防治措施成效有限,導致機場現在被列為紅火蟻的疫區。

蔓延跑道影響飛安

台北航空站表示,紅火蟻最早是從北側圍牆進入機場,目前已蔓延到跑道端;如果再不徹底消滅火蟻,可能影響飛安。也擔心這些不速之客會入侵航廈,對旅客造成影響。為此,台北航空站決定投入925萬元,委託專家完整規劃辦理29個月專案防治計劃,期望將機場內紅火蟻徹底根絕。  

台灣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將持續整合「交通部」與台北市政府,加強松山機場周邊大佳河濱公園、花博公園等地監測與防治,以發揮功效。

紅火蟻原分布於南美洲巴拉那河流域,20世紀初入侵美國南方,2003年台灣首次發現紅火蟻入侵。紅火蟻入侵會造成生態失衡,且會危害公共設施或電器相關設備,人被咬會出現灼傷般的水泡,帶有劇烈灼熱感,嚴重者會引發過敏性反應,造成過敏性休克而死亡。

相關新聞
台軍漢光演習展大型實彈戰 (圖)
洪秀柱將推出「讓民眾更有感」政策
台北松山機場遭紅火蟻入侵 (圖)
施明德批馬「政治肥貓」 馬辦稱補助由黨領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