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王室財富2721億 成史上之最


放大圖片

■英女王

今日是英女王登基63周年,路透社為此特別進行調查,發現女王在位期間,英國王室名義資產價值不斷上升,達到破歷史紀錄的228億英鎊(約2,721億港元),主要原因是英國樓價和土地價格在63年來翻了幾番,帶挈王室物業價值水漲船高。

所謂王室資產定義相當複雜,當中包括王室及女王私有財產,以及珠寶名畫等珍藏,但其餘部分則屬於女王代國家管理的「皇家財產局」資產。皇家財產局主要負責投資和管理王室物業,包括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大批物業及幾乎整個英國水域海床資產,現有資產約115億英鎊(約1,372億港元),較2005年多一倍,可說是帶動王室財產增長的火車頭。

私有財產方面,最主要來源是王室家族在蘭開斯特和康沃爾的兩塊歷史悠久封地,估價13億英鎊(約155億港元),但這些都遠不及王室藏寶值錢,據估計王室數百年來收藏的珍品總值達100億英鎊(約1,193億港元),包括鑲在皇家權杖上的530卡巨鑽「大非洲之星」。

媲美彭博朱仔 真正財富或更多

綜合這些資產,王室足以晉身全球富豪榜頭20位,相當於美國富商彭博和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不過報道強調,由於資料不全,王室資產真正價值可能更多。 ■路透社

相關新聞
絕處見「黃金」 苦民湧「樂土」 (圖)
800難民入丹麥 擬往「慷慨」瑞典
匈再有難民離營北上 警無力阻止 (圖)
抱兒女哭照感動全球 敘難民一家抵德 (圖)
北美南美伸援手
抗議烏照顧不足 難民欲離境 (圖)
中東沙塵暴八死
「不要華人」 三藩市現反華塗鴉 (圖)
印尼部長挺禁華人擁地 歧視政策遭狠批
英王室財富2721億 成史上之最 (圖)
三星總部傳裁員10%
薩國BB出世遭掉包 3個多月後終團圓 (圖)
手機鹹片app偷影用家 鎖機勒索
狗狗頭頂酒杯 平衡力驚人
凱特妹狂游喪跑慶32歲生日
超模49吋長腿破美紀錄
連步舞女王 滾軸溜冰穿過車底
亞馬遜擬推386元超低價板腦
星工人黨攻10選區 鋪路兩黨制 (圖)
革新黨批李顯龍活在象牙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