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怪漢潛校嘆腸粉 遇警中「椒」驚會死


放大圖片

■潛入學校意圖盜竊被捕男子,因眼部中「椒」不適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身材健碩怪漢昨日凌晨自備一袋腸粉潛入深水鶪@間小學,在校園更亭內取走5支蒸溜水嘆腸粉,但有留下「買水錢」。其間留宿校監發現人影疑有賊爆竊暗中報警,怪漢甫見警員一度反抗,終被施放胡椒噴霧制服拘捕,有人中「椒」後表現驚慌,聲稱怕會變樣及喪命,需警員安撫送院。警方正了解怪漢背景及精神狀況,事件列作「企圖爆竊」跟進。

警慰中「椒」怪漢:陣間無炡

被捕怪漢姓蔡(34歲),自稱沒有精神病,他被鎖上手銬送上救護車時一度緊張問道:「我個樣有冇變呀?胡椒噴霧唔係殺人嘛?」警員安慰說:「變咩隉A咪又係咁樣。我中過好多次,一陣間無豲漶C」怪漢才稍為安心:「咁唔駛去醫院驗喇,直接返差館啦......」

現場為深水鶧鶻w街基督教信義會深信學校,事發昨日凌晨3時許,警方接獲該校姓朱校監報警,指在校內發現一名可疑男子,懷疑有人正進行爆竊。多名警員接報趕至圍捕,結果在學校近門口更亭內發現一名男子正品嚐腸粉,對方甫見警員即情緒激動,並拒絕合作,又企圖奪門離開。由於對方身材健碩孔武有力,警員在警告無效下,需施放胡椒噴霧將其制服拘捕。

由於更亭內的抽屜被打開並有搜掠痕跡,警方遂列作「企圖爆竊」案處理,交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由於疑犯感到不適,隨後由警員陪同送院檢驗,再帶返警署調查。

怪漢疑兩三次潛校沖涼

據該校姓梁女校長估計,疑犯並非首次潛入學校,因為之前有兩三次都發現地下女廁、男廁和洗手盆遺下大灘水漬,懷疑有人潛入校園沖涼,惟沒有財物損失,故沒有報警,只提醒留宿的朱姓校監小心多加留意,結果昨日凌晨即接獲朱校監來電通知「捉到人」。

梁校長續稱,校內更亭原本有10支蒸餾水,其中5支不知所蹤,但紙箱內留下25.5元,另有一袋吃剩的腸粉。她指不知道疑犯是飲掉該5支蒸餾水、抑或另有用途,但相信他沒有進入課室或盜竊,可能潛入學校只是想沖涼及借宿,惟不知他為何會選中該校。

相關新聞
迪園十周年「魔法」吸客 (圖)
特首:港府策略投資 樂園前景光明 (圖)
「鐵甲奇俠」伴客飛 全球首創
話你知:人流雖增未達標 政府至今無分紅
迪園最受歡迎遊樂設施首5位
黃洋達歪理上訴被批「完全站不住腳」 (圖)
黃洋達三項「理據」與法官反駁 (圖)
涉非法集結 兩「學民」不認罪 (圖)
「佔銅」塗鴉青 自簽守行為1年
撞凹立會鋼門 網媒「男」記判感化
馬頭圍塌樓 4死者遺屬料獲賠1400萬 (圖)
「黃絲」龍小菌涉盜竊下月再訊 (圖)
許仕仁案:陳鉅源關雄生上訴獲准 (圖)
怪漢潛校嘆腸粉 遇警中「椒」驚會死 (圖)
密斗車猛撞「輪椅翁」飛彈3米 (圖)
貓碰翻腐液濺傷人 五金店賠疤童34萬
九龍灣再現的士「落樓梯」 (圖)
中環上山頂收180元 警拘「黑的哥」
斟盤反口 珠寶經紀搶34萬蜜臘
箏線纏翼倒吊樹上 小夜鷺慘遭「安樂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