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大型展覽》隆重舉行


放大圖片

■前排左起:張學修、曾智明、林淑儀、譚惠珠、吳克儉、潘江偉、朱文、溫蘭子、譚錦球、柳斌杰、楊健、岳世鑫、張曉明、楊釗、梁振英、戴德豐、譚本宏、佟曉玲、曾憲梓、霍震寰、楊孫西、陳有慶、陳炳靖、劉江華、岳毅、蔡彼得、吳康民、蔡冠深、劉宇新、吳永嘉 後排左起:陳美寶、李國強、楊曉陽、黃秀蘭、區永熙、姜在忠、陳勇、蔡毅、吳仰偉、楊偉雄、張雲正、王惠貞、黎棟國、唐怡源、張建宗、陳茂波、陳林、陳清霞、林廣兆、楊茂、袁武、林光如、江達可、陳寅、彭韻僖、馮瑛冰、褚永軍、徐小龍

梁振英 張曉明 譚本宏 岳世鑫 佟曉玲 楊健 曾憲梓 等主禮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香港各大社團、工商領袖、社會知名人士聯合發起成立「香港各界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活動籌委會」,於8月25日至31日舉辦《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大型展覽》。活動得到香港特區政府和中聯辦大力支持,2015年初組成籌備小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岳世鑫,原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應邀出任籌委會榮譽主席;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知名人士吳光正、戴德豐、楊釗、楊孫西、霍震寰、李家傑、羅康瑞、許智明共同發起,三百多位社會各界賢達及團體踴躍加入主席團。

展覽開幕酒會於8月2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梁振英、張曉明、譚本宏、岳世鑫、佟曉玲、楊健、曾憲梓,以及籌委會執行主席戴德豐、楊釗,主席團主席譚錦球等共同主禮,全港各大社團領袖、政商界知名人士及當年抗日老戰士等逾千人出席。

酒會由籌委會總監劉宇新宣佈開幕及領唱國歌。戴德豐致辭時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以史為鑑,通過深入認識日本侵華歷史,有助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從中汲取深刻教訓和得到啟示。

梁振英致辭指,他深刻不忘中學老師講述校舍當年淪為日軍馬的事跡。我們尤其是年輕一代,應該深入認識國家和香港曾經承受的苦難。總結中國過去百多年的歷史,我們知道落後和捱打的關係,知道和平並非是必然的,知道國家力量的重要,更應該知道香港和國家、香港市民和全國人民有茼@同的命運。

楊釗代表籌委會致辭感謝各位領導在繁忙的公務中抽空蒞臨主禮,感謝各主辦機構、榮譽贊助人、支持機構和媒體及各方的支持。最後由譚錦球致祝酒辭。開幕儀式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獻上抗戰題材的舞蹈表演《地火》和故事表演《一個人的戰鬥》;工聯會青年義工合唱隊演唱了《到敵人後方去》、《長城謠》;中銀香港合唱團演唱《保衛黃河》和《天路》,向抗戰英雄致敬。

開幕酒會名人雲集,出席嘉賓尚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柳斌杰,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溫蘭子,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協調部部長沈沖,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等。

相關新聞
《香港各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大型展覽》隆重舉行 (2015-09-16) (圖)
展出大量珍品 萬五人參觀反應熱烈 (2015-09-16) (圖)
參觀展覽嘉賓感言 (2015-09-16) (圖)
香港各界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活動籌委會組織架構 (2015-09-16)
出席嘉賓名單 (2015-09-16)
九東聯賀國慶成立社服基金 (2015-09-16) (圖)
中國香港商會武漢常務副會長訪本報 (2015-09-16) (圖)
50尖子入讀澳門大學榮譽學院 (2015-09-16) (圖)
中華出入口商會國慶酒會 (2015-09-16) (圖)
頒進出口企業大獎 財爺主禮 (2015-09-16) (圖)
逾千鄉賢慶惠州市惠城區(香港)聯誼會成立就職 (2015-09-16) (圖)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成立23周年暨第12屆理事就職聯歡晚宴隆重舉行 (2015-09-16) (圖)
工商界國慶酒會500人出席 (2015-09-15) (圖)
傳媒學子「范長江行動」圖片展開幕 (2015-09-15) (圖)
婦協訪京團啟程 林貝聿嘉任團長 (2015-09-15) (圖)
青年新世界《逆流少年》 候選年度華語紀錄片 (2015-09-15) (圖)
青聯會董交流基金就職 (2015-09-15) (圖)
青工協基金晚宴籌款興學育才 (2015-09-15) (圖)
巴音朝魯晤廠商會代表團 (2015-09-14) (圖)
南投縣長林明溱訪港 謝福建希望工程捐校 (2015-09-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