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揭幕戰大勝科威特 港男籃亞錦賽出線樂觀


放大圖片

■鄭錦興(左)突破上籃。 中新社

香港隊昨日在長沙舉行的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旗開得勝,在揭幕戰以87:50大勝科威特,晉級12強賽機會樂觀。港籃今日會進行第2場B組小組賽,迎戰上屆亞軍菲律賓(有線62台及262台今日9:30a.m.直播),後者首戰爆冷以73:75惜負亞錦賽「新丁」巴勒斯坦。

港隊與科威特為今屆賽事拉開帷幕,可是入座率僅約2成。港隊在上半場只以29:26領先,但在下半場加強進攻,在李琪和陳兆榮帶動下,漸漸將比數拉開,奠定勝局。

今屆港隊進行「大換血」,僅留用上屆的李琪、陳兆榮、黃鎮煒、惠龍兒及司徒偉傑,其餘7名球員分別是首次入選或獲重召。港隊是役共有5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後衛李琪攻入全隊最高的15分,中鋒惠龍兒有13分和13個籃板球的「雙雙」成績,後備入替的梁兆華上陣僅6分半鐘,百發百中,4次起手全部投進,包括射入3個3分球,獨取12分,協助港隊在首戰大勝一場,達到賽前目標。

港隊老將鄭錦興賽後表示:「我不是職業球員,而是一名籃球教練。我們陣中沒有職業球員,平時訓練的時間不多,隊友中有公務員、學生和消防員,我們熱愛籃球,來參加比賽前,我們的目標是進入12強,但現在贏了首場比賽,球員信心十足,我們希望能夠走得更遠。」港男籃主教練安慶健也說:「球員都是業餘球員,訓練時間不長,但大家都很努力,希望獲得更好成績。」

菲律賓大意負新丁

至於同組的另一場賽事,上屆亞軍菲律賓陰溝裡翻船,爆冷以2分之差不敵首次參賽的巴勒斯坦。菲律賓在首節曾打出27:12,可是巴勒斯坦在完半場前將分差縮減至5分。最後一節,菲律賓一度領先71:62,然而巴勒斯坦在最後2分鐘打出10:0的小高潮,最終乘勢拿下勝利。

巴勒斯坦全場只派出7人上陣,沙瑪拉摘得全場最高的26分和15個籃板球,包括射入6個3分球,成為球隊最大贏波功臣。對於首戰大意失利,菲律賓隊主教練鮑德溫賽後不滿說:「輸波是一回事,被打垮是另一回事。我們今天(昨天)顯然是被打垮,重要的並不是巴勒斯坦有多強,而是我們被對手搶了23個進攻籃板,讓他們在進攻上統治了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揭幕戰大勝科威特 港男籃亞錦賽出線樂觀 (2015-09-24) (圖)
國籃贏「坡」為今鬥韓熱身 (2015-09-24) (圖)
「排球美少女」轉戰日本 (2015-09-24) (圖)
WTA主席下月卸任 (2015-09-24) (圖)
加時絕殺駿其 南區晉銀牌八強 (2015-09-24) (圖)
授 旗 (2015-09-24) (圖)
體 壇 連 線 (2015-09-24) (圖)
盜賊突襲海灘集體打劫 里約奧運響警號 (2015-09-23) (圖)
控東京奧運會徽抄襲 比利時設計師告到底 (2015-09-23) (圖)
渣馬本周五開始接受報名 (2015-09-23) (圖)
駿其 南區爭闖銀牌八強 (2015-09-23) (圖)
備戰戴維斯盃 梅利或缺席年終賽 (2015-09-23) (圖)
夏頓又穿「一剔」球鞋 (2015-09-23) (圖)
體 壇 連 線 (2015-09-23) (圖)
英超傳奇球星 下月訪港獻技 (2015-09-22) (圖)
英超足球大師邀請賽16人訪港名單 (2015-09-22)
港足主場迎戰國足 梁孔德:次選小西灣場 (2015-09-22) (圖)
南區推保障計劃 四球員未雨綢繆 (2015-09-22) (圖)
英國火併比利時爭奪戴盃 (2015-09-22) (圖)
港男籃亞錦賽目標至少一勝 (2015-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