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色喜劇諷刺住屋問題 家棟起用新人畀機會J.Arie林德信


放大圖片

■林家棟再次任監製,並大膽起用新人做主角。

五年前,林家棟首任監製的《打擂台》,為他贏盡掌聲。相隔五年,林家棟監製的新作《死開灠捸n將於本周四上映,以黑色喜劇諷刺香港的住屋問題。片中,起用新人J.Arie及林德信做男女主角,家棟坦言只想給新人一個機會。

採、攝:植毅儀/服裝:Agnes b./鞋:New Balance/髮型及化妝:Jessica @ Oasis Studio

電影創作於2013年,香港樓市升勢浪接浪,2年後上映期在即,香港的樓價看似有下調空間,但普通市民仍然沒能力負擔。戲中林德信飾演沉睡地底百年的貴族殭屍鄧顯祖,意外地被基建工程弄醒,因緣際會下認識了J.Arie飾演的典型港女Apple,並走進她一家的生活。

家棟說:「我不想太過說教,因為某程度這些課題很嚴肅,所以用黑色手法包裝,笑茈h看這個瘋狂世界,影片提出了問題,答案就要觀眾自己去選擇。戲中把收樓財團描寫成原來是由吸血殭屍主宰,諷刺度十足。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其實從80年代開始,香港人就處於一個投機的狀態,人人都是一個推銷員。咁多年見證過香港社會許多起落變化,始終住屋問題最為影響民生,雖然大家現今不至於要埽鞳A可是周遭的報道、廣告,令人人均是被圍茤颻n買樓的氛圍。最終得益的是誰?是否一定有此必要呢?」

一眼睇中J.Arie

二千年家棟透過華仔離開TVB進軍電影圈,其後他監製首部電影《打擂台》,為他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高榮譽: 「最佳電影」。家棟直言,這是他入行以來最大的鼓勵。今次再開戲,記者好奇為何家棟會看中2位新人J.Arie及林德信,因為這套電影太陽娛樂有份投資,不禁令筆者誤會是經理人推銷這位新人。「你誤會了,我做監製其中一個條件就是要有自己的主導權。林德信身上散發茪@副貴族的氣質,因為我的角色設計要有英國紳士感覺。至於J.Arie,我根本唔識佢,我又唔聽歌,唔知佢是歌手。記得有次Paco生日,我去到現場見到有個女仔一個人坐在現場但又冇人理,當時我只望了一眼就算。之後有日開電視,見到J.Arie的MV,立即打電話畀導演梁國斌,大家都覺得J.Arie就是我們要找的港女。」

做演員要肯做敢做

很多人覺得現今香港的娛樂圈出現斷層,沒有新面孔,來來去去都係那幾個演員。監製林家棟說︰「成日話無新人,無新演員,我現在就話你知有!」「現在香港電影業情況人盡皆知,競爭大,機會少。拍純香港的電影更少人做,所以當再有機會開戲,我第一句就說︰我要新人。拍電影不會是易事,我要向追夢的年輕人展示,肯做敢做自然有機會。做一個藝人/演員不是易事,你見華仔現在仍然是好紅的天皇巨星,佢除了鏡頭前對人好,鏡頭後也是對人好好,這些事不是一朝一夕而成。」

相關新聞
黑色喜劇諷刺住屋問題 家棟起用新人畀機會J.Arie林德信 (2015-10-06) (圖)
轟動明星綁架案 華仔將真人真事搬上銀幕 (2015-10-06) (圖)
蕭煌奇來港演出向Eason「挑機」 (2015-10-06) (圖)
杜如風自備私伙做銷售員 (2015-10-06) (圖)
徐天佑下月與圈外女友結婚 (2015-10-06) (圖)
溫嵐穿性感內衣與男舞者跳舞 (2015-10-06) (圖)
千嬅見Torres捧場醒神晒 (2015-10-04) (圖)
向任賢齊取經 蘇永康學做老竇 (2015-10-04) (圖)
隔40年再看《英烈千秋》馬英九感動落淚 (2015-10-04) (圖)
徐崢暗嘲黃渤顏值低 (2015-10-04) (圖)
晉身中華小姐總決賽12強 栗璐雅全力備戰 (2015-10-04) (圖)
梁詠琪帶囡囡遊巴黎 (2015-10-04) (圖)
《港囧》打入內地影史票房榜前十 (2015-10-04)
子丹難忘世界各地遇粉絲 (2015-10-03) (圖)
戴過百萬腕錶 金喜善晒女神風采 (2015-10-03) (圖)
赴巴黎睇騷 Gigi舉家同行 (2015-10-03) (圖)
趙又廷因高圓圓被「審問」 (2015-10-03) (圖)
邵仲衡撐FFx新宣傳手法 (2015-10-03) (圖)
林奕匡視買樓為無止境目標 (2015-10-03) (圖)
林鈺洧拒接泳衣騷 安仔獲父送錶當無價寶 (2015-10-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