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布吉兩毒青亡 引爆騷亂


放大圖片

■汽車焚毀

機場路被堵 玩殘遊客

泰國南部旅遊勝地布吉島前日發生罕見民眾騷亂,警方早上驅車攔截兩名懷疑販毒青年,其間發生車禍,兩名青年死亡,觸發大批民眾晚上上街示威,示威者一度包圍警署,並焚燒最少9架汽車,軍方出動後事件才平息。由於示威地點位於布吉主要道路,不少遊客因示威無法前往機場,未能趕及登機,布吉下周將舉行一年一度的「九皇齋節」,事件或為當地旅遊業蒙上陰影。

報道指兩名死亡青年分別17及22歲,在布吉土生土長。前日上午11時左右,兩人騎電單車經過警方檢查站,警員見二人形跡可疑,懷疑他們販毒,上前截查,但二人不理會並驅車離去,警方追捕期間與電單車相撞,兩名青年頭部重傷,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調查後發現其中一名青年體內有50粒興奮劑,另一人的背囊則有約1公斤興奮劑「卡痛」。

500人圍警署 燒車搭篷

居民得悉事件後,紛紛指責警方反應過大,並到警署門外抗議,約500名居民包圍警署長達15小時,要求警方解釋,為死者討回公道。部分示威者情緒激動,打破警署窗戶,又焚燒汽車,多人受傷,亦有人搭建帳篷,企圖佔據道路。布吉警察局長汶耶西不久後到場,試圖平息事件,但示威者繼續留守,與40多名警員對峙,有示威者批評警方貪污,高呼「布吉不要警察」。

200軍人增援 4警停職

警方昨日凌晨2時許發聲明,稱4名涉事警員已被停職調查,軍方亦出動200人增援,呼籲居民不要破壞布吉旅遊業,自毀飯碗。當局約一小時後與居民達成協議,承諾安排死者家屬與警方開會,示威者其後陸續散去。

布吉府首長長占雷溫昨日與居民代表及死者家屬會面後,承諾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死者死因及警方處理手法,一個月內將有結果,破壞警署財物的人士亦會受罰。泰國總理巴育對事件表示遺憾,承諾會公正調查,希望公眾不要破壞國家及國民財產。不少居民昨日在會議地點外聚集,氣氛大致和平。 ■《布吉新聞報》/《曼谷郵報》/ 泰國《民族報》/Phuketwan網站

相關新聞
英或DNA鑑定世襲爵位 挑戰王室正統 (圖)
數百元買好評 假書登亞馬遜暢銷榜首
白俄總統料4度連任 文學諾獎得主批軟性獨裁 (圖)
曾救里根一命 美密勤局前特工病逝 (圖)
歌舞伎町火警 傳爆炸巨響
登機證條碼易洩私隱 (圖)
「垃圾」和諧機頭錐 297萬求售 (圖)
情侶換宿為生 3年免費住法16豪宅
華裔畫家英女王畫像 僅4萬拍出 (圖)
威廉自爆 被禁食蛋糕
布吉兩毒青亡 引爆騷亂 (圖)
保安涉毆澳客 布吉警拒起訴 (圖)
曼谷夜市收地 極速逼遷攤檔
伊軍稱炸中「伊斯蘭國」領袖車隊 (圖)
英媒:土擊落俄戰機
土恐襲增至95死 反對黨指政府策動 (圖)
反移民情緒助極右黨 「紅色維也納」勢變天 (圖)
伊朗成功試射新長程導彈
不平等愛情喻中美 「中國應更愛自己」 (圖)
倡華領導人 多講「中國故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