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贊高域 斯托瑟輕鬆過關


放大圖片

■贊高域未受考驗。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香港網球公開賽昨日繼續在維園網球場進行,一眾熱門球手均順利晉級,前世界「一姐」贊高域、前美網女單冠軍斯托瑟以及世界排名第36位的嘉維莉露娃均順利晉級,其中贊高域及嘉維莉露娃兩大好手更會於8強碰頭。

世界排名第28位的澳洲球手斯托瑟面對波多黎各球手佩治過程頗為輕鬆,擁有一雙「麒麟臂」的她以強勁發球及底線抽擊,牢牢掌握比賽主動權,最終以直落2盤6:4淘汰佩治,8強將遇上英國球手屈臣,爭奪準決賽席位。

斯托瑟表示香港公開賽是自己今年最後一項賽事,希望以好成績畫上句號:「我很享受在香港比賽,天氣亦非常適合比賽,我感覺自己狀態不錯,不過賽事中有很多很強的對手,我只會專注打好每一場比賽,完成香港公開賽後,就會返回澳洲開始系統訓練。」

嘉維莉露娃今年進步不少

剛入籍澳洲的俄裔新星嘉維莉露娃則以7:6和6:1的盤數,力克西班牙球手艾露芭蓮娜,成為8強之一。年僅21歲的嘉維莉露娃今年曾有擊敗舒拉寶娃及伊雲洛域兩名前「一姐」的佳績,她表示感覺到自己一直在進步當中:「我還年輕,今年打了很多比賽,令我收穫很豐富,我希望明年能夠維持今年的比賽場數,讓自己有更多鍛煉的機會,而明年奧運則是我的最大目標之一。」

嘉維莉露娃的8強對手則是昨日壓軸出場的贊高域,這名前「一姐」昨晚在香港觀眾面前盡顯功架,迅速入局的她賽事初段已經非常進取,無論發球、抽擊以至上網均發揮出極高水平,最終毫無壓力下以6:0及6:2擊敗羅迪安奴娃晉級。

相關新聞
英超名宿今鬥香港傳奇 (2015-10-15) (圖)
疑涉干邑溝性藥 奧當妓院昏迷 生死未卜 (2015-10-15) (圖)
高比疑撞傷小腿離場 (2015-10-15) (圖)
贊高域 斯托瑟輕鬆過關 (2015-10-15) (圖)
英競走選手「出櫃」 (2015-10-15) (圖)
體 壇 連 線 (2015-10-15) (圖)
「陳七」施絕殺 港足征服不丹 (2015-10-14) (圖)
多位大牌輕取對手 大威克服壓力終反勝晉級 (2015-10-14) (圖)
發球試玩攤位受歡迎 (2015-10-14) (圖)
安達頓與軒索斯睇好老家爭歐國盃 (2015-10-14) (圖)
帕奎奧近乎痊癒 明年上演收官戰 (2015-10-14) (圖)
「黑帝」君臨在望 仍不忘父親教誨 (2015-10-14) (圖)
體壇連線 (2015-10-14) (圖)
科拿力撐高洛普掌紅軍 (2015-10-13) (圖)
力爭大捷擴大球差優勢 港足高原搶攻不丹 (2015-10-13) (圖)
體能教練成「秘密武器」 (2015-10-13) (圖)
主場對國足門票料售150元 (2015-10-13)
C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 (2015-10-13) (圖)
卡爾脊髓液滲漏復歸無期 (2015-10-13) (圖)
大威 贊高域今亮相 (2015-10-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