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教會創辦人挪用公款 為妻出唱片


放大圖片

■教會創辦人康希(右)與歌手妻子何耀珊抵達法院。 路透社

新加坡最大教會「城市豐收教會」高層挪用公款案昨日宣判,教會創辦人康希牧師等6名被告,涉嫌挪用教會資金及造假賬,為康希的妻子何耀珊出版唱片,全部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終身監禁,6人暫獲准保釋。案件於前年5月開審,至今歷時兩年半,是當地歷來耗時最長的審訊。

教會靈魂人物康希、陳一平牧師、教會前投資經理周英漢、教會前財務經理黃玉音、時任管委會成員林嶺琠M教會財務經理陳紹雲,被指在2007年至2009年通過教會,以認購音樂製作公司思創和玻璃製作公司The First National Glassware的2,400萬坡元(約1.34億港元)債券為幌子,挪用教會建堂基金,並用其中1,300萬坡元(約7,235萬港元)為何耀珊製作英語唱片。陳紹雲與其中3人涉嫌再挪用2,660萬坡元(約1.48億港元)贖回債券,以掩飾之前挪用公款的罪行。

6人各被控3項至10項罪名。新加坡國家法院首席法官施奇恩在判詞中指,他不相信被告認為何耀珊唱片真的會為教會帶來收益,投入的巨額款項是虛假投資。

1.75萬信徒 堅信被告

城市豐收教會去年年度報告指出,教會擁有1.75萬名信徒。即使證據對6名被告不利,信徒仍自2012年起支持6人,認為他們無罪。信徒堅稱,所有資金均用在教會的Crossover計劃上,希望借助流行音樂宣教。

■新加坡《聯合早報》/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星教會創辦人挪用公款 為妻出唱片 (圖)
潮揹成人版書包
意海岸驚現水龍捲
Lego搶手 聖誕恐缺貨
紐約華裔滅門案 兇手判囚125年 (圖)
美新指引 婦女45歲才檢查乳房
意媒稱教宗有腦瘤 教廷否認 (圖)
女比男長壽4歲 仍面對暴力歧視
CNN推社交新聞片網 撼BuzzFeed
犯人欠罰款 美判捐血填數
慳家Google員工 買貨車啎膝q停車場
《紐時》推VR影片 送Google紙頭盔
拜登棄選總統 「籌備時間不足」 (圖)
雅虎結盟Google 廣告合作分流搜尋 (圖)
瑞信重組業務 擬集資486億 (圖)
FIFA查碧根鮑華 (圖)
歐盟向星巴克快意追稅2.6億
法拉利掛牌高開15%
沙特親王淫亂派對 非禮女傭迫看手淫
旋風式訪俄 巴沙爾突晤普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