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組團參加澳州世粵聯會


放大圖片

陳有慶 陳永棋 余國春 李碧b 林光如等獲榮譽獎項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代表團一行16人於本月初前往澳洲悉尼參加「第八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世粵聯會)暨「第二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世粵僑青大會)。港僑聯會主席陳有慶、陳永棋,會長余國春、副會長李碧b、名譽會長林光如榮獲「服務華社.真情奉獻」榮譽獎項。此外,該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余國春之子余偉傑也獲授「2015世界廣東僑青十傑」。余國春父子同獲殊榮共譜本屆盛會佳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清麗

本屆世粵聯會和世粵僑青大會於10月5日至7日在澳洲悉尼舉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一眾首長和青委專程組團赴會,由該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任榮譽團長,副會長李碧b任榮譽副團長,副秘書長、青委會主任廖宇軒任團長,青委會副主任、青年發展部部長余偉傑任副團長。

廣東省僑辦、廣東省海外交流協會在本屆世粵聯會上舉行「服務華社.真情奉獻」授榮儀式,表揚海外粵籍社團人士的服務奉獻精神,港僑聯會主席陳有慶、陳永棋,會長余國春、副會長李碧b、名譽會長林光如獲得殊榮,余國春在授榮儀式上致辭。

余國春承諾作出更大努力

余國春祖籍廣東梅縣,是印尼華僑。1980年代,他是最早一批返梅州捐學的港商。他曾任嘉應商會、九龍西區各界協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等各大社團首長。他擔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期間,在1999年積極回應和支持由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廣東會館聯合倡議舉辦世粵聯會,2005年更在香港主辦了第三屆「世粵聯會」。

余國春致辭時,遂以「淵源至深,感情至深」來形容他與「世粵聯會」的關係。他說,這份獎項既是榮譽,更是鞭策,最重要是這份獎項應該歸於整個粵籍華僑華人社會,歸於他所在的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以及其他愛國進步社團的每位成員。「我個人只是一個代表,榮譽應該歸於長期支持和愛護我的社團、友好,還有我的家人。所以,我非常感謝他們每一位。」

余國春承諾今後將繼續為世粵僑社的團結和發展、為國家「一帶一路」的重要戰略和建設、為祖國的完全統一、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努力。

李碧b盼僑傳統代代傳承

李碧b出身於印尼華僑世家,現為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是僑界社團知名的女領袖,多年來一直致力參加「僑」工作。她在丈夫李常盛陪伴下領取獎項,對今次獲獎感到榮幸和開心,未來她將致力培養僑青第二代,將僑的優良傳統代代傳承下去。她又指,華僑華人可以善用他們在世界各地的人脈、技術及資金優勢,更好地配合國家「一帶一路」政策,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余偉傑:續做好僑青工作

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推薦參加「世界廣東僑青十傑」而獲獎的余偉傑,乃余國春之子。他對獲獎感到榮幸和開心,同時感到責無旁貸,將致力團結及大力推動海內外華僑青年與祖國的交流合作,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對外開放戰略,做好人才引進,積極推動年輕華僑回國創業,回報社會。

余偉傑表示,「現時不少僑團都面臨老化,必須大力發展青年。今次我與10多位僑青專程組團來澳洲,拜訪中國駐悉尼總領事李華新,了解澳洲華僑和僑團的工作,同時借助世粵聯會的平台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僑青,大家都是講粵語,會更容易溝通。」

李華新冀僑青參與推動國策

訪澳期間,余國春會長、李碧b副會長等率一眾僑青專程拜訪了中國駐悉尼總領事李華新,賓主進行兩小時的會面交流。青委會主任廖宇軒、副主任余偉傑等人向李華新介紹了僑青多年來在促進經貿、文化、青少年交流等方面開展的各種活動。近年僑青經常參加兩岸四地的不同青年活動,今次來澳洲則是首次外訪活動。

李華新肯定和讚揚僑青工作,非常活躍及有團隊精神。他介紹了澳洲當地華僑如何參與社會事務和支持慈善公益。現時「僑」的觀念,除了歸僑的第二代和第三代,還有留學生等新僑,他希望香港僑青發揮各自優勢和才能,例如與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的青年加強聯繫和互動,未來共同參與推動國家「一帶一路」政策。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代表團名單

榮譽團長:余國春

榮譽副團長:李碧b

顧   問:李常盛 余游素子

團   長:廖宇軒

副 團 長:余偉傑

秘 書 長:黃香齡

團   員:莊冬菁 吳韻知 蔡嘉雯 黃凱琍 柯家洋 何家驄 朱怡宗 藍寶琴 張卓謙

相關新聞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組團參加澳州世粵聯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