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選票棄羅興亞人 昂山失光環


放大圖片

■支持民盟的選民高舉昂山的照片宣傳。美聯社

西方傳媒關注緬甸大選的同時,亦特別關心當地少數民族羅興亞人的遭遇。在羅興亞人問題上,昂山素姬與軍方及政府的立場幾乎一致,這點讓不少視昂山為「人權鬥士」的西方人大跌眼鏡。原籍緬甸的美國政治學者肯根直言,昂山對羅興亞人問題袖手旁觀,民盟甚至有意無意借助民間反穆斯林情緒爭取支持,這些都令昂山失去光環。

今次大選中無權投票者包括若開邦的羅興亞人等穆斯林少數民族。軍政府過去50年一直推行「緬甸化政策」,即是單一宗教、單一語言和單一民族,獨尊佛教,排斥穆斯林。緬甸改革開放後,針對羅興亞人的迫害變本加厲,2011年的衝突中,最少200名羅興亞人被殺,14萬人流離失所。

羅興亞人的問題因為今年中東南亞難民潮而受到國際關注,西方原本以為被軍政府軟禁多年的昂山,會為這批弱勢社群發聲,但昂山反而與羅興亞人劃清界線,對緬甸其他人權問題的批判亦大大減少。肯根表示:「假如昂山不是因為太過渴望掌權,假如羅興亞人人數多得可以左右選情,昂山的態度可能會截然不同。」言下之意即是批評昂山只為選票而忽視人權問題。 ■《衛報》/《印度快報》

相關新聞
西奈半島客機 險遭飛彈擊落 (圖)
失事俄客機 黑盒傳爆炸聲
美100中學生自拍淫照互傳 最細12歲 (圖)
YouTube app升級睇虛擬實境 (圖)
電燈干擾WiFi訊號 拖慢網速
普京親信 伏屍美酒店
費城列世界遺產城市
愛心理髮師趴地幫自閉童剪髮
緬醞釀變天 政局陰霾未散 (圖)
為選票棄羅興亞人 昂山失光環 (圖)
名字消失 15%選民或無法投票 (圖)
美緬關係改善 卡特派孫監察大選
世銀「地震」中國籍高層離職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虛構獲西點軍校錄取
奧巴馬否決美加輸油管計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