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義工聯盟首度訪京收穫豐


放大圖片

譚錦球率團 林武任榮譽顧問 孫春蘭親切會見

香港義工聯盟自2014年成立後首次組團訪京,是次訪京團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任榮譽顧問,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任團長,一行75人於11月1日至3日赴京訪問,中央政治局委員、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海峰等親切會見了全體訪問團成員。譚錦球表示,是次訪京義工聯盟工作獲中央充分肯定,令大家倍受鼓舞,該會將團結和凝聚香港各界義工力量,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建美好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萬寬

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副部長林智敏,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楊崇匯等領導亦出席了會見座談。

孫春蘭冀聯盟續支持政府依法施政

孫春蘭對義工聯盟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讚揚聯盟成立一年多來,致力於服務社群,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致力於送服務送溫暖,擴大了社會影響力。孫春蘭向香港義工聯盟提出期盼: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抓住服務社會的主題;發揮作為義工組織的優勢,積極開展愛心活動,特別是注重面向青少年群體、面向基層民眾,增強影響力號召力。

李海峰籲廣泛聯繫各界作貢獻

李海峰表示,義工聯盟宗旨明確、組織健全,發展迅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年多便創出多個品牌活動,在香港各界產生了積極影響,並發揮了聯繫廣泛、凝聚力強的特點。她希望今後更加緊密團結,廣泛聯繫香港各界人士,發揮更多優勢,為支持「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作出貢獻;並勉勵義工聯盟深入基層做好群眾工作,協助他們排憂解難,改善民生。

林武:繼續邁向新里程碑

林武表示,為香港義工聯盟今天取得斐然成績感到高興。一是高興見到義工聯盟自成立以來,得到各社團首長的鼎力支持和參與,提供的服務必定有聲有色;二是高興訪京團得到高度的重視,孫春蘭部長在百忙中抽空接見,展示出中央對義工聯盟的關心;三是高興見到義工聯盟仝仁的擔當精神,得到社會各界、特區政府的肯定。他又讚揚該會凝聚團結不同界別義工,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努力。他希望,義工聯盟將今天取得的成績作為一個開始,將訪京作為邁向新里程碑的動力,為香港未來發揮重要作用。

譚錦球:團結各方促進和諧

譚錦球介紹義工聯盟工作時指出,義工聯盟由一撮鬗艉蔓q的工商界人士發起,以扶持弱勢社群、宣揚關愛文化,團結及凝聚香港各界義工團體組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宗旨。現有38個義工團體會員,義工團隊逾600支,涵蓋本港不同類型的義工團體及組織,義工人數逾6萬人。成立一年多來,已打造出3個品牌:一是舉辦每年一度的全港性傑出義工嘉許禮;二是開展「全港義工服務日」活動,並將香港回歸紀念日定為「全港義工服務日」,推動屬下義工團隊展開「全城關愛送暖行動」;三是開展「關心青少年系列大行動」,向近3,000名貧困家庭青少年贈送牛奶,得到社會各界好評。

展望未來,譚錦球表示,該會將團結和凝聚香港各界義工力量,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透過義工行動,扶持弱勢社群,疏導社會怨氣,團結各方力量,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有效施政,共建美好香港;繼續加大力度培訓義工,提升義工形象、能力和服務素質;繼續辦好傑出義工嘉許禮、「全港義工服務日」和「關心青少年系列大行動」等品牌活動,鼓勵社會關愛互助的正能量,促進社會和諧。

義工聯盟關心香港事務 發放正能量

義工聯盟榮譽主席楊孫西表示︰義工聯盟自成立以來,工作表現出色,吸引他參與其中。他指,香港義工團體一直以來都以個體戶的形式存在,香港義工聯盟自成立以來,不分籍貫、組織,將全港社團、各行各業的義工組織起來,積極開展全港性公益活動,如關心社會弱勢群體等。他有信心義工聯盟成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一分子,向社會發放正能量。

義工聯盟監事會監事長陳永棋稱,香港現時噪音很多,社會停留在政治爭拗當中,而義工聯盟一向站在道德高地,向社會發放正能量,團結各界開展公益活動,如探訪老人、關懷弱勢社群和社會基層等。他稱,香港大部分同胞愛國愛港,只要大家齊心努力,香港仍然穩定繁榮,希望義工聯盟繼續努力,對香港的未來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義工聯盟監事會副監事長余國春感謝李海峰的接見和對義工聯盟、僑界的關心和支持。他表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多支義工隊伍,共1,900多名義工亦加入義工聯盟,參與香港義工聯盟的活動,推動香港義工的發展,參與社會服務。他指,僑界社團「愛國心特別強」、「凝聚力特別強」及「動員組織能力特別強」,有效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香港義工聯盟訪京團芳名錄

榮譽顧問︰林 武

顧問︰楊 茂

榮譽團長︰楊孫西 陳永棋 余國春 李賢義 費 斐

團長︰譚錦球

副團長︰王惠貞 蔡加讚 馬浩文 鄧清河 王明凡 林龍安 龔俊龍 楊志茂 徐湛滔

秘書長︰陳仲尼

成員︰蔡 毅 陳 勇 吳惠權 彭長緯 陳有海 黃華康 劉 娟 鍾瀚德 梁錫光 何猷啟 張展豪 莊陸坤 詹耀良 吳國榮 陳華裕 趙秀嫻 孫國林 許奇鋒 趙財龍 陳 閃 詹洪良 姚茂龍 蕭聖立 史理生 葛立群 文沛榮 方俊文 楊育城 梁 麟 單志明 林展鵬 陳志煒 陳海容 陳聖光 李冠華 董傳燕 吳建芳 彭芷君 陳志超 容海恩 彭建新 蔡曉季 賀志民 廖銘華 趙 欣

相關新聞
中總邀邱子昭講懲教工作 (2015-11-10) (圖)
觀塘工商聯講座教賞書畫 (2015-11-10) (圖)
余國春率港僑聯赴西部投洽會 (2015-11-10) (圖)
晉江社總敬老茶敘 (2015-11-10) (圖)
中華健康快車 在京辦表彰禮 (2015-11-10) (圖)
新總邀林順潮一行分享防治眼疾心得 (2015-11-10) (圖)
香港義工聯盟首度訪京收穫豐 (2015-11-10) (圖)
正覺蓮社慶70周年暨就職 (2015-11-09) (圖)
八社團辦國防現代化報告會 (2015-11-09) (圖)
廠商會婦委邀元朗基層賞歌舞 (2015-11-09) (圖)
500萬複製飛虎戰機觀塘展出 (2015-11-09) (圖)
培華研討班結業頒證書 (2015-11-09) (圖)
計佑銘書畫珍藏展開幕 (2015-11-07) (圖)
毛澤東書法及抗戰郵票澳門展出 (2015-11-07) (圖)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2015-11-07) (圖)
林天行彩墨畫會員作品大會堂展出 (2015-11-07) (圖)
計佑銘博士收藏書畫展開幕 (2015-11-06) (圖)
患病見妻情深 展覽償夫心願 (2015-11-06) (圖)
1.5億建藝術中心 弘揚文化助創業 (2015-11-06) (圖)
閩永安聯誼會賀國慶暨就職 (2015-1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