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媒:蔡明拒「九二共識」暗推「台獨」


放大圖片

■台媒認為蔡英文並無「保持現狀」的想法,一意孤行想推行「台獨」。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台灣《中央日報》網絡報昨日發表評論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針對「習馬會」說,她不排除「習蔡會」;又諷刺習、馬見面握手不是「歷史時刻」,而只是「新聞時刻」。她的酸葡萄心態於此暴露無遺,但這不重要,值得關注的是她表露了明拒「九二共識」、暗推「台獨」的立場,這對台海局勢是危險的趨勢。

「習馬會」之前,蔡英文宣稱,兩岸「不需要有政治前提的交往」;「任何會面都不應限縮在特定框架」。「習馬會」之後,她又聲言這場會談的「唯一效果」,是「在國際舞台上,用政治框架框限了未來在兩岸關係上台灣人民的選擇」。

她所指的政治前提、政治框架是什麼呢?當然就是馬英九和習近平在歷史性的會談中,共同確認「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2008年以來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絕對是建立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此次經由兩岸領導人首次當面加以確認,是「習馬會」的亮點。蔡英文既然加以反對,她又憑什麼實現一旦明年當選執政後的「維持現狀」呢?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已明確表示,「沒有(『九二共識』)這個定海神針,和平發展之舟就會遭遇驚濤駭浪,甚至徹底傾覆」。蔡英文還能夠自欺欺人嗎?

「習馬會」致其本性畢露

她所謂「在兩岸關係上台灣人民的選擇」,又是何指呢?還不就是民進黨以「台灣獨立建國」為目標的黨綱。今年以來,參選「2016大選」的蔡英文為爭取中間選民及回應美國要求,淡化了「台獨」主張,改稱要「維持兩岸現狀」,但一場兩岸領導人會談,就讓她的「台獨」本性畢露。

否定「九二共識」的結果,將是兩岸協商機制「坍塌」。這已是所有關注兩岸關係人士的常識,遑論維持雙方兩岸事務首長的交流機制,更不可能有「習蔡會」。而推動「台獨」則將引爆兩岸政治衝突,甚至軍事危機。蔡英文和民進黨是要讓「和平發展之舟」「徹底傾覆」嗎?

相關新聞
朱將向美說明「習馬會」成果 (圖)
馬英九:「習馬會」助兩岸和平發展
台媒:蔡明拒「九二共識」暗推「台獨」 (圖)
台西部污染超標 電廠減發電量 (圖)
特製「禮服」 (圖)
閩台資旅行社可組團遊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