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加強國際反恐 保護境外公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紫晨 北京報道)習近平主席昨日就3名中國公民在馬里人質劫持事件中遇害作出重要批示,對這一殘暴行徑予以強烈譴責,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要求有關部門加大投入和保障,加強境外安全保護工作,確保我國公民和機構安全。對此,著名反恐問題專家、蘭州大學中亞研究所所長楊恕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中國加強境外安保工作的本質是要加強與當地政府安全與反恐的合作,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寧。他同時強調,境外安保是一項相互的工作,境外企業必須考慮安全成本。

企業須考慮安全成本

楊恕稱,加強境外安保必須通過國際合作,「因為在境外直接的保護應該是當地政府,任何一個國家都做不到將自己的軍隊和警力派往別的國家,這是不可能的,因此,一定要與當地政府發展良好的關係。」。

楊恕同時強調,境外安保是一項相互的工作,境外企業必須考慮安全成本,要主動對相關機構和人員加強安全教育,特別是在局勢不穩或是恐怖襲擊事件發生頻率較高的地區,要讓相關人員了解必要的反恐知識。楊恕說:「對於境外企業來說,工作人員的工作環境相對開放,例如在工地或者商場等地,工作人員一定要對當地的安全環境有一定的了解。因此,企業必須要考慮安全成本,要主動加強相關人員的安全教育。」

楊恕認為,維護境外公民安全成本非常高,公民一定要加強自身的安全防範意識。

相關新聞
中鐵建3高管魂斷馬里 (圖)
習近平:堅決打擊暴恐
下屬悲慟:那麼好的人 怎麼會慘死
專家解讀:加強國際反恐 保護境外公民
中鐵建深耕非洲 拓鐵路「走出去」
小資料:今年中國公民境外遭恐襲事件簿
中國維和部隊馬里演練反恐
李克強:力爭中澳自貿協定年底生效 (圖)
中方出資1.1億 續搜救馬航MH370
晤莫迪 強調中印共同利益大於分歧 (圖)
東盟共同體今年底建成 (圖)
花絮:李克強感謝莫迪網上賀生日 (圖)
外交視角:抬升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恰逢其時
「老撾一號」衛星發射 服務「太空絲路」 (圖)
中美西雅圖實兵演練救援減災 (圖)
長江口海域中美軍艦演練「意外相遇」 (圖)
京發改委主任掌京津冀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
中國變暖速率超全球平均值 (圖)
中印將建高級別反恐會晤機制 (圖)
新疆海拔最高機場啟選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