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封金馬帝后 馮小剛林嘉欣意外驚喜


放大圖片

■出爐金馬影后林嘉欣在台上難掩開心驚訝表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舉行,首度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內地導演馮小剛憑《老炮兒》擊敗大熱郭富城摘下影帝寶座,影后則由《百日告別》的林嘉欣撼低大熱舒淇爆冷奪得。舒淇主演的《刺客聶隱娘》共得5個獎項。

頒獎禮由黃子佼及林志玲擔任大會主持,頒獎嘉賓有日本影帝妻夫木聰、郭富城、任達華、林嘉欣、桂綸鎂、九把刀、柯震東、林心如、蘇有朋、張震及韓國女星河智苑等,場面星光熠熠,而表演嘉賓則有陳奕迅、楊丞琳,二人唱出多首經典電影主題曲,包括《盛夏光年》、《那些年》、《滾滾紅塵》及《追》。

頒獎禮甫開場,林志玲以校服look扮成《我的少女時代》的林真心出場介紹一眾候選人,之後在電影版中飾演徐太宇的王大陸上台,二人並拖住手轉圈,之後志玲問他:「你怎樣也沒長大?」王大陸就笑茠磳雃p果自己長大就會變成這樣,之後大熒幕上出現志玲舊愛言承旭的相片,台下觀眾一陣嘩然,志玲就淡定裝出一副U樣傻笑。接茈x灣新一代女神宋芸樺上台唱出電影主題曲《小幸運》。

《聶隱娘》得5獎舒淇慘敗

《刺客聶隱娘》共得5個獎項,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造型設計」、「最佳攝影」及「最佳音效」成為大贏家,該片導演侯孝賢更榮獲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侯孝賢導演憑《刺》片首度獲得「最佳劇情片」兼「最佳導演」,大會安排李安及舒淇頒發「最佳導演」獎給他,已第三度獲「最佳導演」的侯孝賢說:「謝謝金馬獎評審,很久沒得了哦,要謝謝我的劇組,他們跟我一起二三十年了。」他又笑指自己有一個毛病是常常會忘,但是拍電影從來不會忘,又稱拍這部戲很開心,希望有機會可以繼續再拍下去。而之前獲頒發「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時,由朱延平及張艾嘉頒獎,但大會為給他驚喜,安排了他的弟子鈕承澤遞獎給他。而該片女主角舒淇,則大熱倒灶,敗給林嘉欣未能一嘗影后滋味。

首次以演員身份入圍角逐金馬獎的內地男星馮小剛,憑《老炮兒》擊敗郭富城、鄧超、李鴻其及董子健摘下影帝殊榮,由日本男星妻夫木聰頒獎,未有出席的馮小剛由導演管虎上台代其領獎及致感謝詞:「我想說,我應該拿最佳新人獎,因為我還是一個剛出道的新演員,直接給男主角,我就沒有進步空間了,我今晚在《老炮兒》演唱會上唱了李宗盛寫給張艾嘉的《愛的代價》,這也是緣分,感謝我的太太徐帆和兩個女兒。我以前拿過一次,剛好我姓馮,二馬馮,就是兩匹馬了。」當宣佈賽果後,賽前呼聲甚高的郭富城雖然落敗,但仍有臉帶笑容拍掌。

息影5年的林嘉欣,憑《百日告別》爆冷首奪金馬影后,擊敗賽前大熱舒淇,當宣佈她得獎時,更驚喜得雙手掩臉,之後她在台上致詞時,表示自己沒有想過,因為想也不敢想自己運氣會這麼好。她又逐一感謝劇組台前幕後,感謝家人、兩位女兒,還有老公。她又感謝亡父:「我在拍這部電影時,父親已經不在了,但我一直覺得他在我身邊。」她又趁機向明天生日的母親說生日快樂!

新人白只憑《踏血尋梅》獲得「最佳男配角」,為港爭光,當張震及河智苑宣佈他得獎時,白只一臉愕然不懂反應,之後他在台上感謝郭富城:「感謝城城,我是一個nobody,但是你沒有看低我,我們其實吃過很多次飯,但沒有機會跟你說,感謝你一直默默地提攜我、支持我。」另外,他又感謝好兄弟張繼聰。

成龍跪地頒給李麗華

台灣女星呂雪鳳五年前曾憑《當愛來的時候》入圍女配角,今次終憑《醉.生夢死》奪得「最佳女配角」。負責頒該獎的郭富城宣佈女配角候選名單時,被拍檔林嘉欣即糾正女配角的發音,令到城城表現得有點尷尬,並說:「我真的好緊張。」

從影四十多年,主演的電影逾120部的92歲台灣女星李麗華,榮獲「終身成就獎」,並由成龍頒發獎項,之後李麗華坐住輪椅由工作人員推出場,臉露笑容從單膝跪地的成龍手中接過獎項,全場起立鼓掌致意。

另外,現場有一個環節《追思逝世影人:永遠的微笑》,播放一段短片紀念今年去世的電影人,包括林家聲、司馬燕、何家駒及于楓等。

相關新聞
首封金馬帝后 馮小剛林嘉欣意外驚喜 (2015-11-22) (圖)
第52屆金馬獎主要得獎名單 (2015-11-22)
紅毯競艷 舒淇透視裝 不敵林嘉欣露半球吸睛 (2015-11-22) (圖)
《麥兜.我和我媽媽》捧金馬 老闆蔡冠深:港創新產業的驕傲 (2015-11-22) (圖)
洪永城黃心穎逐4獎最威水 (2015-11-21) (圖)
對粵劇界貢獻良多受表揚 汪明荃獲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 (2015-11-21) (圖)
陳豪看好秋生做「視帝」 (2015-11-21) (圖)
金馬前奏 河智苑陳建斌抵台 (2015-11-21) (圖)
誤用百潔布洗車留痕 千嬅自爆夫婦鬧大交 (2015-11-21) (圖)
戴夢夢後悔發脾氣脫裙 (2015-11-21) (圖)
始源含笑揮手別粉絲 (2015-11-20)
抵台宣傳微電影 知英想與周杰倫合作 (2015-11-20) (圖)
珍妮花首咀人夫有罪惡感 (2015-11-20) (圖)
有村架純孖高良健吾演情侶 (2015-11-20)
IU澄清非拒出席MAMA (2015-11-20)
查理辛父讚兒子勇敢 (2015-11-20)
娛聞雜碎 (2015-11-20)
寰亞夥深廣電增加劇集製作 熊黛林做打女受傷 男友心痛 (2015-11-19) (圖)
「君好」感情備受關注 Chilam欲介紹朋友給阿佘 (2015-11-19) (圖)
動作場面多遍體鱗傷 胡定欣暫拒拍打戲 (2015-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