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炒湖人刷新紀錄 勇士16連勝 霸氣盡現


放大圖片

■兩代NBA旗幟人物對撼,結果是「咖喱仔」(右)青出於藍。 美聯社

上屆NBA總冠軍勇士,開季前並不被圈中人看好能夠衛冕,但相信在剛過去的周二之戰後大家應會改口,皆因他們大炒一度統領球壇的湖人111:77,錄得開季至今16連勝,創下NBA新紀錄。賽前湖人主將高比豪言要阻止勇士破紀錄,結果證明勇士的MVP史提芬居里(咖喱仔)青出於藍,勇士王朝大概成形。

過往NBA開季連勝紀錄,是由1948/49年的首都和1993/94年的火箭共同保持的15連勝,如今則易手至勇士手上。這支上季盟主,周二在主場迎戰正處新舊交接期的湖人,儘管湖人球星高比揚言要阻止勇士破紀錄,但他還是未能辦到,更在賽後輸到面露難色,似是無法接受被拋離足足34分的尷尬。

高比14投僅1命中

和勇士主力「咖喱仔」等人相比,37歲的高比已不復當年勇兼滿身傷勢,曾5奪總冠軍的他好像看到對手展現自己昔日的功架。最終高比僅拿到4分,並錄得他歷來最恐怖的14投1中數據。湖人主帥史葛慨嘆道:「他在苦苦掙扎射球,我想他是第一個會告訴你的人。你能見到他對自己感到沮喪。」

事實上,當首節結束時主隊經已領先19分,比賽結果早就定奪;而湖人亦憑此敗仗錄得2勝12負的差勁戰績。在此消彼長下,「咖喱仔」無負其上屆MVP之名,他只落場30分鐘便取得24分,並在大局已定下於末節完全當上觀眾。不過「咖喱仔」指高比即使頹爆仍會反底:「他就是那種明天或者下仗便會回來的人,依然抱有那份自信。」

挑戰33連勝有難度

刷新開季連勝紀錄後,勇士下個目標是挑戰1972年由湖人所創的33場常規賽連勝紀錄,勇士代理教練禾頓充滿信心地說:「他們(指湖人的紀錄)早在史書之中,但我們仍會提醒如今只是11月而已。」他認為33連勝未必能夠辦到,始終勇士即將踏上長長的作客路途,包括造訪速龍、溜馬和塞爾特人這些強手。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大炒湖人刷新紀錄 勇士16連勝 霸氣盡現 (2015-11-26) (圖)
莫湯保球衣榮休 (2015-11-26)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5-11-26)
亞洲最佳外援 巴倫古素入最後3強 (2015-11-26) (圖)
菲比斯 下周爭「里奧」資格 (2015-11-26) (圖)
「黑帝」望在阿聯酋完美收官 (2015-11-26) (圖)
碧加 不撐同胞挺弱旅 (2015-11-26) (圖)
美國辦世錦賽 田聯主席否認內定 (2015-11-26)
藉奪世界盃冠軍加分 胡兆康盼膺星中之星 (2015-11-25) (圖)
憶抗癌日子 指小病一樁 (2015-11-25) (圖)
杜蘭特復出勇破爵士 (2015-11-25)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5-11-25)
FIFA再查港球迷噓國歌 (2015-11-25) (圖)
伍家朗澳門賽反勝躋次圈 (2015-11-25) (圖)
史派夫視奧運「第5大滿貫」 (2015-11-25) (圖)
費達拿賽至2017 (2015-11-25) (圖)
內地球會紛招手 南華四將有望北上 (2015-11-24) (圖)
中國足協傳修例 限制返內地搵食 (2015-11-24)
祖高域復仇費達拿 年終賽4連霸 (2015-11-24) (圖)
菲比斯六奪金泳鏡獎 (2015-1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