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北紀念孫立人誕辰115周年


放大圖片

■孫立人誕辰115周年紀念展覽活動在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是抗日名將孫立人誕辰115周年。孫立人舊屬、親友等500人昨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辦紀念活動,通過法會、座談會和展覽緬懷這位抗戰英雄。  

孫立人1900年出生於安徽省廬江縣金牛鎮,抗日戰爭期間,他率部參加了淞滬會戰、武漢保衛戰等重要戰役,戰功顯赫。尤其是1942年4月,孫立人率中國遠征軍在印緬戰區與盟軍並肩奮戰,以不到1,000人兵力擊潰數倍人數的日軍,解救英軍7,000餘人。

當天,「中國遠征軍之孫立人抗日史跡展」同時展出,精選了200餘幅反映孫立人將軍生平及中國遠征軍戰史的珍貴影像,噴繪在約70幅宣紙卷軸上。據悉,該展覽將於12月8日移至大陸安徽廬江縣繼續展出。

相關新聞
陸客買台股最快明年初開放
一段拜師奇遇 牽線閩台木偶戲緣 (圖)
台北紀念孫立人誕辰115周年 (圖)
貓咪被蜂螫成「聖誕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