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家樂加快港開店步伐 半年純利跌15% 增派息至18仙


放大圖片

■大家樂首席執行官羅開光 (右)表示,將把握租金放緩的機遇,加快本港開店步伐,今年度將增設30間,下年度增加約40間。 曾敏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敏儀)大家樂(0341)昨公佈中期業績,派息由去年同期17仙增至18仙,雖然不及純利大升的大快活(0052)派息40仙豪爽,但前者期內純利勁跌15%至2.07億元,仍增加派息,令市場及股東更感意外。 大家樂首席執行官羅開光指,純利倒退主要由於開發新品牌開支增加,事實上核心業務表現良好,將把握租金放緩的機遇,加快本港開店步伐,今年度將增設30間,下年度增加約40間。儘管大家樂增加派息,但無阻股價下跌,該股昨天收報25.55元,跌5.37%。

羅開光於記者會表示,增加派息是為表現對集團持續發展有信心,料今年多個新品牌回本期約一年半至兩年,其中上海佬佬在短短一個月已回本。每年開店開支約4億元至5億元,比現時11億元的現金不算多。

下年度新店最少增逾3成

集團本港快餐業務同店銷售按年上升4%,羅開光稱將提速擴展核心業務大家樂快餐及一粥麵的網絡,只要找到合適舖位及租金合理就會開店。而其他表現達標的品牌如上海佬佬、米線陣亦將提速發展。今年度計劃開設的30間分間將按時完成,並預計下年度本港開店數目將較本年度至少多三至四成。

前線員工平均時薪56元

經營成本方面,羅開光表示受困人力短缺,人力成本急劇上升,今年增幅達1.5%,前線員工每人平均每小時工資達56元。為維持業務競爭力,今年全年餐廳將加價2%至3%,上半年已調節1%至1.5%。不過,租金的壓力有望紓緩,他指今年數間店舖續租均無加租,而市場上租金增幅放緩亦變得普遍,預期租金成本穩健。

低消費料不受市道影響

今年本港零售市道不景,羅開光指對整體業務影響不大,因集團餐廳「抵食」,平均消費低於100元,僅租金較貴旺角及銅鑼灣地區,由於旅客減少生意額下降較受壓,其他店舖均健康發展。

不過內地的同店銷售則按年減少4.7%,因應市場狀況,羅開光稱將刻意放緩在內地的發展規模及速度,上半年僅在內地增開2間店,並已關閉全線華南意粉屋,預期整個財年將在內地新增分店只有單位數。

相關新聞
港股失守22000 月挫2.8% (圖)
陳家強:人幣「入籃」港可受惠 (圖)
申萬宏源:內地明年料續「放水」 (圖)
工銀:國債次日認購轉熱
港人幣存款10月減4.6% 連跌4月
中鐵建裝備周四招股 2909元入場 (圖)
Visa推網上支付服務 (圖)
本港毛保費首三季升1成
大家樂加快港開店步伐 半年純利跌15% 增派息至18仙 (圖)
迪生中期虧損收窄
華南城擬再分拆業務上市 (圖)
維珍妮中期多賺43% 不派息 (圖)
國美首三季銷售收入增7.9%
螞蟻金服等獲批籌建韓網銀
太古城室內冰上飄雪吸聖誕客 (圖)
信佳擬推自家寵物食品品牌
和電與內地Letv加強合作
英皇證券組合營拓內地
股民棄舊打新 A股過山車 (圖)
建行蘇黎世分行成瑞士人幣清算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