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牛丸」首擔大旗督操


放大圖片

■陳婉婷(右)首次以主帥身份主持操練。 潘志南 攝

正式執東方教鞭 總監現身打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男子職業足球史上首位女教練陳婉婷(牛丸)昨日正式接掌老牌巨型班東方的教鞭,對於首課操練獨擔大旗,「牛丸」表示感到緊張,但亦算順暢,隊友很合作,而且已處理韓國前鋒韓載雄要求離隊的棘手問題。

東方總監梁守志昨日現身督操,為「牛丸」打氣,並與韓援韓載雄密斟。由於球隊陣中擁有6名外援,韓載雄有感出場機會少,故經雙方協議後,獲得提前解約,返回韓國發展,而梁守志指會收回夢想駿其的基頓歸隊。

東方周日將於菁英盃再對元朗,陳婉婷提點球員不要以上場大勝6:1的戰果自滿,相信元朗會改變部署,預料會是一場硬仗,該仗將會派遣較少上陣的球員上場,要求全隊每名球員都是最佳狀態,以戰備戰銀牌4強硬碰南華。

針對東方攻強守弱,陳婉婷說:「今課主要練習防守為主,我們暫時只會以現有人腳應付緊接賽事,像曾至孝及黃志聰近期表現不俗,華人中堅除了身體力量,其他方面與外援不會相距太遠,(將回收的)基頓身形高大,可補不足。」

「牛丸」在操練時與個別球員傾談,更多次跟迪高研究防守,收操後則與黃鎮宇、鍾皓賢和賴啟卓等助教團檢討訓練細節,更抄下筆記,工作認真。

港將北上掘金有懸念

東方一對「歸化中堅」法圖斯和基藍馬已離隊北上,不過梁守志仍對二人能否成事有懸念。他指出,中國足協在明年1月1日對港澳台球員施行新例,文件二最後一段指在12月31日前和球會簽約的港澳台球員,在中國足協會註冊辦公室完成備案。他稱:國際轉會窗在明年1月1日才開始,球會才發出和收取轉會紙為球員註冊,但中國足協會在新年放假,有數天不辦公,球員難以註冊,同時新例執行開始,香港球員隨時「兩頭唔到岸」,註冊不成,只能失意地回流香港。

相關新聞
「牛丸」首擔大旗督操 (2015-12-17) (圖)
流浪日援加盟一日即離隊 (2015-12-17) (圖)
梅利或棄澳網陪妻產子 (2015-12-17) (圖)
招重文任足校總監培育新血 (2015-12-17) (圖)
湖人生擒公鹿止6連敗 (2015-12-17) (圖)
NBA速報 (2015-12-17)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2015-12-17)
港欖組「香港戰士」征菲國 (2015-12-17) (圖)
體壇連線 (2015-12-17)
梁振邦認獲內地球會招手 (2015-12-16) (圖)
本地足壇 (2015-12-16) (圖)
入選規則或調整 姚明有望提前入名人堂 (2015-12-16) (圖)
NBA再有裁判「出櫃」 (2015-12-16) (圖)
細威當選體育畫報年度最佳 (2015-12-16) (圖)
世界奧運選手協會 籲保護清白運動員權利 (2015-12-16) (圖)
體 壇 連 線 (2015-12-16) (圖)
中國足協正式修例 港將趕北上尾班車 (2015-12-15) (圖)
首次揚威歐巡賽 傅家俊直布羅陀賽登頂 (2015-12-15) (圖)
周年頒獎 (2015-12-15) (圖)
單車世界盃售票理想 港隊強陣主場出擊 (2015-12-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