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泰學生遠程互教家鄉菜


放大圖片

■學生展示做好的b油餅和涼拌水果。網上圖片

重慶市南岸區珊瑚浦輝小學23日舉辦了自己今年的收穫節。不過,這個收穫節和往年有點不同,學生們除了要用收穫的東西做菜,還要教遠在泰國的一群朋友做b油餅和餃子。而泰國的朋友則負責教中國朋友們做涼拌水果。

當天,南岸區珊瑚浦輝小學的一間活動室內,擺滿了各種各樣的時令蔬菜和水果,而在活動室旁邊,還擺放荋X台煎餅的電鍋,在前面還有一台顯示屏。原來,今年的收穫節,學生不僅要自己採摘,自己做菜,還要通過視頻教遠在泰國的同學做b油餅和包餃子。

隨蚥膆靮怳W出現的一群異國面孔,教室內的孩子瞬間坐不住了,紛紛呼喊起這幾個人名。而視頻另外一端的小夥伴也開始躁動起來,衝到鏡頭前打招呼。原來,視頻另一端的小朋友是泰國南邦易三倉學校的學生。

靠手勢及英語溝通

收穫節第一道菜就是做b油餅。活動室內,學生忙得熱火朝天。而視頻那一頭,雖然煎餅用的工具不一樣,但是泰國小朋友做出來的b油餅也是有模有樣。雙方都把自己做好的餅放在鏡頭前。「很好吃!好香。」鏡頭前,幾位泰國小夥伴拿b油餅,一邊對蚚飺Y喊話。

而同時,中國學生對泰國菜也充滿了熱情,因此他們也依照泰國學生的做法,利用梨、蘋果、糖、醋、小米辣等做出了泰國非常常見的一道菜--涼拌水果。

班主任邱春莉告訴記者,之前學生們和泰國小朋友相處過10天,彼此已經比較熟悉,即使聽不懂語言,卻靠手勢和英語做出了彼此的家鄉菜。 ■《重慶時報》

相關新聞
穗2億年前化石 慘被村民製成磚 (2015-12-25) (圖)
中泰學生遠程互教家鄉菜 (2015-12-25) (圖)
千餘大學生長春競逐雪野 (2015-12-25) (圖)
浩瀚星空新添「福州星」 (2015-12-25) (圖)
西周鎬京遺址現製銅工具 (2015-12-25) (圖)
太極情侶 (2015-12-25) (圖)
用鼻尖點手機銷蘋果 腦癱女開網店撐起一個家 (2015-12-24) (圖)
陝新育近400朱 紓瀕危困局 (2015-12-24) (圖)
聖誕老人 (2015-12-24) (圖)
全球最大紅木獅雕亮相武漢 (2015-12-24) (圖)
第三座韓美林藝術館寧夏開館 (2015-12-24) (圖)
法國水師兵營舊址下月修繕 (2015-12-24) (圖)
釣魚台國宴走入百姓家 年夜套餐售四千元 (2015-12-23) (圖)
洋學生開二手店 所有收入捐慈善 (2015-12-23) (圖)
甘肅義拍書畫作品助學 (2015-12-23) (圖)
雙城包餃創健力士紀錄 (2015-12-23) (圖)
西安再現唐朝「冬至祭天禮」 (2015-12-23) (圖)
翹臀坐凳 (2015-12-23) (圖)
渝學生製表情包謝親恩 (2015-12-23) (圖)
最南端學堂書聲琅琅 師生一對一輔導 (2015-1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