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台59架高齡飛機 明年啟專案檢查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民航局」公佈全台超過14年以上的高齡機有59架,其中以遠航機隊最老,對此,「民航局」表示,明年將啟動高齡機專案檢查。

據中央社報道,國際民航組織規定,高齡機指的是機齡14年以上的飛機。而「民航局」日前公佈航空器資料,全台259架飛機的平均機齡為8.5年,14年以上的高齡機則有59架,其中遠東航空全機隊8架MD機型的飛機最資深,平均機齡21.2年,華航也有22架高齡機。除了遠航和華航,長榮機齡7.5年、高齡機12架;復興機齡6.4年、高齡機4架;華信機齡為7.6年,立榮航空有高齡機2架,台灣虎航和威航的機齡都不到4年。

對此,「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飛安和機齡並沒有絕對關係,只要維護得宜仍可使用,但由於機齡越高,發生異常狀況的機率越大,對此,明年將啟動高齡機專案檢查。林俊良還補充,遠東航空機隊之所以最資深,主要是從2011年開始就被法院宣判重整,重整期間無法購入新機,直到今年底才完成重整,遠航也提出新機隊計劃。至於華航的22架高齡機,林俊良也坦言,有部分機型難以脫手。

相關新聞
「翠玉白菜」助陣 台北故宮南院開館 (圖)
《龍藏經》首次全本展出 (圖)
陸生赴台「專升本」擴招 增至八省份 (圖)
三運會40周年 台團體赴京共追憶 (圖)
台當局:蔡拒絕「九二共識」係「裝睡」
苗栗大火重傷女不治 增至八亡 (圖)
全台59架高齡飛機 明年啟專案檢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