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沙中線延嘉順苑地運


柏天心

大圍位於整個香港的中部位置,屬土,八運(2004年至2023年)亦屬土,兩者可以互相配合。不過,猴年的流年飛星為二黑入中宮,因此大圍一帶屋苑或會出現滯銷情況,表現並不理想,即使公營房屋因為有折讓而刺激準買家入市,但預期銷情亦會大打折扣。

不過,大圍未來有沙中線配合,地運會轉強,而九運(2024年至2043年)屬火,火暖土,令大圍的地運可以延綿30年。不過,若將大圍與沙田互相比較,沙田地運會更強,因為該區有城門河及吐露港等環繞,有利財運,而大圍則主要為山景,水不夠強,只有沙中線帶旺人流,財運偏弱,故若是從商人士,居住沙田會較大圍更合適。

回說新居屋嘉順苑,估計2018年落成,因屬八運樓,整體地運仍算不錯。不過,嘉順苑鄰近醫院及學校,風水上望醫院不利健康,故未來入住人士,選擇望學校的單位會更好,因為望學校會帶開心喜慶熱鬧的意思。而且,地理上屋苑距離學校亦有段距離,即使望向學校,相信受學校上下課鈴聲的噪音影響亦較輕微。

「靠把口搵食」人士宜居

此外,「嘉順苑」名字中,「嘉」字帶兩個口並屬火,「順」字則帶水,因此屋苑適合「靠把口搵食的人」,屬火及屬水的行業亦合適,例如屬水的零售業、貿易等,屬火的電子、電訊、飲食等。

居住大圍財運較遜,嘉順苑居民若想催財,從事文化事業的人士,可以在東南面文昌位放發財樹,催旺事業運及財運。若本身從事服務業,可在南位放發財樹,因為南面屬九紫,帶開心喜慶及熱鬧的意思。但須留意的是,至一運(2044年至2063年)時屋苑已褪氣,由於一運屬水,嘉順苑屆時會較利於從事水行業的人士,例如零售業等。■記者 顏倫樂整理

相關新聞
樓市八卦陣:沙中線延嘉順苑地運 (2016-0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八卦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