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石景山區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


放大圖片

北京保險產業園效果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郝軼 北京報道)1月6日,記者從石景山區「兩會」獲悉,石景山區將整合西北部山區資源,將八大處、法海寺、天台山納入到國家公園建設中,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

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提出了打造「環首都國家公園環」概念, 石景山區將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通過綠化建設充分整合區域內自然山水、旅遊民俗等旅遊資源,實施西山森林景觀提升工程、西山彩化工程。今年,將先期啟動法海寺森林公園的改造提升,2020年完成西山國家森林公園、西山八大處文化景區等,形成包括五里坨生態休閒觀光帶、模式口民俗文化景區和八大處佛教文化景區在內的「一帶兩區」的旅遊空間格局。

同時,石景山區還將打造「城市綠心」,即以老山為依托的東部城市公園群和首鋼工業遺址公園。老山城市公園群包括老山、八寶山、田村山等綠地,面積約147公頃。首鋼工業遺址公園為永定河綠色生態發展帶上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面積約60公頃,預計到2020年,一東一西的兩個公園將構成石景山區東、西部最為重要的綠色生態空間核心。

相關新聞
石景山區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 (2016-01-08) (圖)
石景山區打造西山國家公園生態文化核心區 (2016-01-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