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海同春」演歌舞劇《傳奇》


放大圖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長於簡介會上合影。莫雪芝 攝

中央民族歌舞團下月獻演 本周六免費派發門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國務院僑辦、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聯合主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將於2月18日、19日(年初十一、年初十二)一連兩晚假紅館上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昨假中信大廈東海薈舉行推介會,介紹晚會詳情。今年主題為「文化中國.四海同春 欣賞香港 繁榮共享」,由中央民族歌舞團擔綱獻演大型歌舞劇《傳奇》。晚會公眾部分門票將於1月30日上午10時30分在油麻地眾坊街60號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禮堂免費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昨日在記者會上介紹,今年是「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自2011年來第六次在香港舉行,第三次在紅磡體育館隆重上演。今年以「文化中國.四海同春 欣賞香港 繁榮共享」為主題,表達對包括香港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及五洲四海華僑華人共享和諧繁榮的願景。

余國春:駐軍儀仗隊參與演出

他指出,新春晚會是國家送給僑胞及香港廣大市民的春節禮物及誠摰祝福。是次晚會支持機構為中聯辦、民政事務局,協辦機構包括民政事務總署及172個各界團體,並已納入「欣賞香港」活動中。

今年晚會將由中央民族歌舞團擔綱獻演歌舞劇《傳奇》,解放軍駐港部隊儀仗隊將參與演出。

裘援平率團 特首及各界共賞

余國春透露,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屆時將率藝術團來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副主任殷曉靜,解放軍駐港部隊首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各國駐香港領事館官員等社會知名人士,將與各界市民一起出席,共賞晚會。

副會長王欽賢介紹,晚會將為觀眾帶來大型原創歌舞劇《傳奇》,節目以故事形式開場,講述一個漢族青年在尋找丟失手機時的經歷點滴,當中把少數民族特色舞蹈和音樂串聯起來,成為具有戲劇化的綜合演出。

包含11種少數民族舞蹈形式

《傳奇》匯聚15個節目段落,包含11種少數民族舞蹈表演,以全新的舞蹈、完美的音樂製作和目不暇接的舞美變化,展示不同民族的風采、高超的藝術創作水準及精良的演出標準,整場演出相信能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藝術盛宴。

該會常務副會長陳金烈,副會長李潤基、李碧b等出席簡介會。

相關新聞
「四海同春」演歌舞劇《傳奇》 (2016-01-26) (圖)
駐軍邀各界共賞《吉祥澳門》 (2016-01-26) (圖)
潮屬書畫家寫揮春贈市民 (2016-01-26) (圖)
劉江華訪本報 (2016-01-26) (圖)
延安幹部學院一行訪省級政協 (2016-01-26) (圖)
特稿:郎朗彈琴秘訣傳授港童 (2016-01-26) (圖)
中總邀院舍少年午宴賀新春 (2016-01-25) (圖)
特寫:林鄭盼藉「賞港」振士氣 (2016-01-25) (圖)
菁英會3i企業家培訓計劃啟動 (2016-01-25) (圖)
鄂藝術團《天台禪樂》在港「弘法」 (2016-01-25) (圖)
永寧中學港校友會董事就職 (2016-01-25) (圖)
百仁基金換屆就職 李文俊蟬聯主席 (2016-01-23) (圖)
話你知:匯集年輕企業家育英才 (2016-01-23)
特寫:特首望邀學生赴周年晚宴 (2016-01-23)
港婦聯冬日膳糧行傳善心 (2016-01-22) (圖)
嚴竹明領青年閩商促進會交流創新 (2016-01-22) (圖)
中出午餐分享會 吳耀明講成功心得 (2016-01-22) (圖)
港青律師團前海廣州交流 (2016-01-21) (圖)
上海總會歲晚利是敬老 (2016-01-21) (圖)
港青聯浸大交流 (2016-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