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是荼毒學生的「毒販」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昨日批評公民黨,背後煽動學生包圍校委會,干預港大事務,做法如向學生「供應毒品」,令學生變得不理性。學生合法理性表達不同意見屬正常現象,更體現香港多元包容的社會特質。但是,公民黨袞袞諸公為了一黨一己之私,處心積慮教唆煽動學生一再圍堵校委會、挑戰警方、無法無天、任性妄為,企圖將港大變為反中亂港的橋頭堡,荼毒學生,摧毀學生前途,更破壞港大聲譽,動搖香港尊重法治的核心價值,絕對不為公眾所容。

大學生充滿朝氣,勇於表達意見,香港作為一個文明、開放、民主的成熟社會,擁有高度的言論自由,允許大學生就社會問題,包括大學管治發表個人見解,即使有關意見並非主流,亦值得尊重,不能扼殺。李國章認同學生應該有理想,但是前提條件是,表達意見的方式必須合法合規、合情合理。港大學生首先違規違法,包圍校委會,採取暴力激進手段逼宮,破壞港大秩序,危及校委人身安全,連校長馬斐森亦表示安全受到威脅;其次,校委會同意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大學管治,回應罷課學生提出的訴求,但成立小組需要時間、人選,不可能一時三刻就能確定,學生「不收貨」,並以此為藉口不准校委離開,不僅不合情理,簡直是蠻不講理。

身為港大學生,行為卻如暴徒,幼稚衝動、任性妄為,令港大一再陷入政爭風暴之中,關鍵原因在於學生長期受到別有用心的政黨政客誤導和利用,公民黨是最大黑手。去年和今年的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都是公民黨幕後一手組織策劃。事件的起因,是公民黨欲強行將陳文敏推上港大副校長寶座,而陳文敏是該黨的重要成員。在陳文敏治下,港大法律學院一直被公民黨視為重要的反中亂港基地,曾經作為非法「佔中」的後勤和輿論基地,直接催生出「佔中大旗手」戴耀廷。公民黨要陳文敏更上層樓,佔據港大副校長的要職,是企圖通過他呼風喚雨,可以延續「雨傘革命」的後續效應,培養更多反中亂港「精英」。

只可惜公民黨推錯人,陳文敏無論學歷、人品、誠信都不符要求,當副校長的願望落空,公民黨如意算盤打不響,惱羞成怒,又死心不息,於是才有去年及今年的兩場學生衝擊校委會、圍堵校委風波。去年首次衝擊校委會,余若薇、梁家傑、吳靄儀等一眾「藍血大狀」,打荋鉹j校友的名義,組織所謂「港大校友關注組」,不斷策動校友「公投」,更不惜「紆尊降貴」,親自參加衝擊校委會的行動,在背後推波助瀾。最近的罷課和衝擊校委會,同樣暴露公民黨是始作俑者,罷課的組織者之一梁麗幗曾跟隨梁家傑實習,公民黨透過學生向港大校委會施壓,明目張膽干預港大校委會運作,罷課提出的四點要求正是企圖廢除特首任校監的傳統,顛覆港大行之有效的管治制度,為公民黨、反對派全面掌控港大創造條件。 

因為有公民黨撐腰,少數港大學生衝擊校委會、圍堵校委不用負任何責任,沒有學生受到絲毫處分,學生在校內違規違法如上了癮一般,日益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公民黨正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就像毒販一樣,為了綑綁操縱吸毒者,一開始總是給予免費毒品,等吸毒者泥足深陷,不能自拔,只能任由毒販擺佈。希望有份參與衝擊的港大學生,應該立即省悟,懸崖勒馬,不要再成為替公民黨火中取栗的馬前卒,否則自珓e途,後悔莫及。

相關新聞
公民黨是荼毒學生的「毒販」
美國不應再做南海的「麻煩製造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