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鴿黨酒會玩「分化」 特首為司局長解困


民主黨將於本月25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黨慶酒會。一如往年,民主黨領導層「玩杯葛」,刻意將特首梁振英、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和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剔除在邀請名單外,近日更流出「梁振英如何渴望出席,民主黨亦不會作出邀請」此等傳言。有特區政府消息人士昨日透露,事件根本不存在「渴望與否」,而是「政治倫理」的問題,批評民主黨選擇性邀請特區管治團隊,擺明「搞分化」,令獲邀的司局長左右為難,因此梁振英決定採取主動,向民主黨中人示好,提出願意出席活動。

自抬身價 竟稱CY「渴望出席」

消息人士昨日表示,近日「梁振英渴望出席民主黨黨慶」的傳言甚囂塵上,更被反對派演繹成為「渴望出席到流口水」般,但事實並非如此。該人士指出,梁振英說「只要民主黨願意邀請,任何條件都會出席」,主要是基於民主黨過去不斷要求他下台,「若民主黨對現今管治團隊如此不滿,為何又選擇性地邀請多名司局級官員出席,完全是分化特區政府管治團隊。」此外,民主黨更不斷向傳媒放風,詳列哪些官員答允出席、哪些拒絕出席,還要詳列缺席的理由,令人有一種「被公審」的感覺。

該人士續指,民主黨今年重施故伎,只欲每天能夠爭取見報,但就令忙碌的司、局長們不勝其煩,梁振英為化解這個困局,於是決定主動向民主黨提出願意出席黨慶,提出就算屆時有示威或任何侮辱性對待也不會介意,還派出經常在立法會與議員接觸的同事與民主黨「摸底」,但民主黨最終的回覆仍然是「不作邀請」,近日還流出很多傳言,才令梁振英不得不在行政會議前作出回應。

直到昨日為止,回覆不會出席民主黨黨慶的特區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要視乎屆時有否其他公務安排,再作決定。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則未有回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鴿黨酒會玩「分化」 特首為司局長解困 (2016-02-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