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產屬土 樓市火猴年難旺


放大圖片

■玄學家區仲德師傅表示,香港金融經濟是表面風光,內存憂慮。

羊年樓市先升後跌,不少業主叫苦連天,到年尾更紛紛減價務求甩手轉讓,不過,一班等待多年的小市民就持觀望態度,靜候時機入市。踏入火猴年,到底地產市況會否有如「甩繩馬騮」般,繼續波動呢?玄學家柏天心師傅分析指,地產業屬土,猴年立春日的八字不旺土,相信地產業在猴年的表現會相對其他行業差,而最佳入市時機?多位玄學家都認為下半年時機最好。

柏天心:第四季入市較好

柏天心預計樓價在第二季會開始出現明顯調整;至第三季稍為平穩;第四季市況最穩定,「地產要跌鴾w經跌晒」。今年最理想入市時機是第四季,「因為第三季跌定髐妨寣A可能有個小陽春出現。」

香港的地運由2004年至2023年行八運,柏天心認為如果市民必須買樓,建議買一手樓,相信一手樓在猴年仍然會主導市場。市民可以考慮買2004年後建成的物業,因為地運將會最強,比較適宜後生仔女居住,較易發揮事業。

以地區分類,柏天心認為可考慮港島西區的新落成單幢樓,以及南區港鐵即將通車,相信可帶旺該區樓價。如果市民屬意九龍區,亦可以考慮九龍站及奧運站附近新樓盤,適合做生意或專業人士。新界方面,元朗區的地運將會旺足30年,該區較多上車盤,年青人可以置業或投資。

區仲德:樓價跌5%至15%

玄學家區仲德師傅亦預計,猴年地產市道會下跌5%至15%左右,料政府仍在短期內不會放寬樓按,二手樓市成交量仍舊陷入谷底,低價的中小型樓宇下行風險仍會擴大,下跌量多。「田宅」在五行屬土,立春八字顯示:木神剋土,土神互沖,應兆出田宅運將會明顯轉差。故2016年只宜買樓自住,投資炒賣無利潤可言。

流年八字顯示「年柱丙申與月柱庚寅呈現天剋地沖」,由於土神受沖,地產價格料會在上半年作出調整,自住樓的話最佳入市時間應該要等到2016下半年後至年尾之間。如果財政鬆動,可在2016年中後作選擇性置業或長線收租投資之用,待至2018年初或後以作變賣,投資應方能有機會得到理想回報。

區仲德表示,猴年大利正東方及西南方,所以位處於此地區之樓宇,其升值潛力十分好,加上正財星在西南方區域,薄扶林及西營盤等都有較高的升值潛力。至於o魚涌、西灣河、將軍澳處於的正東方區域出現喜慶財星,亦會有理想的升幅,買樓人士可以考慮。

相關新聞
丙申猴年五行乏木 經濟內憂外患 (2016-02-11) (圖)
五行行業表現 (2016-02-11)
柏天心投資貼士 (2016-02-11)
區仲德投資貼士 (2016-02-11)
地產屬土 樓市火猴年難旺 (2016-02-11) (圖)
油價20美元可撈 人幣續走弱 (2016-02-11)
香港預言家:兵荒馬亂雯{金最佳 (2016-02-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