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血濃於水 大陸各界願施援手


放大圖片

■維冠大樓在地震中化成廢墟,建築商被控涉嫌偷功減料。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灣南部地區地震發生以來,國台辦、海協會、衛生計生委、紅十字總會、地震局等有關部門持續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聯繫,密切關注救援進展情況和災後重建事宜,大陸方面願意在醫療救治、血液、受傷民眾康復療養等方面提供幫助。  

據中新社報道,大陸各界、有關企業、民間團體及個人紛紛展現同胞之情,積極捐助。正在高雄舉辦文化月活動的京津冀三省市民間交流促進會向受災同胞捐款300萬元新台幣。4家福建駐台企業擬分別捐助30萬元新台幣。聯想集團及子公司聯寶電子捐款1,000萬元新台幣。廈門航空公司擬捐助50萬元人民幣。上海市、昆山市、珠海市等各地台協也積極展開捐助活動。大陸多位演藝界人士也以個人名義表達關切並捐款。目前,各界捐助仍在進行之中。

陸配女獲救 外祖父母抵台

據中央社報道,維冠大樓倒塌現場8日救出1名14歲少女周麗,其母周海英是大陸籍配偶,目前仍下落不明。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緊急核發文件讓周麗在大陸的外公周恆春與外婆張知鳳赴台照顧,昨日中午已抵達高雄機場。

相關新聞
台地震遇難者增至47 (圖)
血濃於水 大陸各界願施援手 (圖)
維冠樓建商涉偷工減料
特稿:地震一刻,他把生留給親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