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ReStart-HK煽「真暴動」 網教「打游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由激進組織策動的旺角暴亂震驚香港,有激進團體近日在網上發放「不要假暴動,我要真暴動」的訊息,煽動暴徒作「第二波」的暴亂。他們聲稱將於各個地區發起「真。暴動」行動,並帶備「真。暴動」所需物件,向官員示威及演示「何謂真。暴動」。該團體更製作網頁,以影片介紹如何製作弩弓及煙霧彈等武器,又發佈所謂《城市游擊隊迷你指南》,教人「打游擊」。

該名為「ReStart-HK」的組織在facebook發文稱,根據「國際標準」,暴動必定會出現雙方均有死亡、地區停止運作、一切公眾活動暫停、封鎖任何出入境等,但旺角暴亂後並無出現類似情況,故「並非暴動」,「有見香港行政長官對暴動的認知較淺,並定性事件為暴動,令有關參與者或路人,更什(甚)為法律界亦對事件起訴及搜證出現困難。」

聯絡「黃同學」「梁大狀」搞事

該組織續稱,他們經長途電話聯絡「泛民」數個黨的「話事人」、「學民思潮黃同學」和「大律師公會梁大狀」,「以確認由於特首未有聽取建議,堅持使用『錯誤字眼』定性事件,故將會於對被捕者以『暴動罪』起訴期間,發起活動:『唔要假暴動,我要真暴動』。」

該組織聲稱, 會於各個地區發起「真。暴動」行動,並帶備「真。暴動」所需物件,向官員示威及演示「何謂真。暴動」。

向「熱血」「鍵盤」fb賬戶招兵

「由於政治人物就有關活動不方便公(開)廣傳,有意參與者請自行隨時準備物資留意消息。」貼文中更列出「熱血公民」屬下網媒「熱血時報」、「本土民主前線」及「鍵盤戰線」的fb賬戶,「如有意參與『我要真。暴動』的朋友,請前往相關『議員/區議員辦事處』查詢」。

該組織更設立了網站,包括所謂《城市游擊隊迷你指南》,還有介紹自製武器如弩弓、氯彈及煙霧彈等的影片。

相關新聞
警破武器庫疑涉暴亂 (2016-02-12) (圖)
中央堅定支持港警懲治罪行 (2016-02-12)
37人提堂36控「暴動罪」 (2016-02-12) (圖)
警方確認旺角鳴槍恰當 (2016-02-12)
未擲磚放火 參與者亦可被控 (2016-02-12) (圖)
旺角暴動案37名被告資料 (2016-02-12) (圖)
黃台仰「最後錄音」扮被失蹤 (2016-02-12) (圖)
民記反暴力 區區有得簽 (2016-02-12) (圖)
市民:重罰暴徒 票懲反對派 (2016-02-12) (圖)
葛珮帆倡下周「急詢」暴亂 (2016-02-12)
油尖旺各界挺警除暴 (2016-02-12) (圖)
公僕團體譴責罔顧市民安危 (2016-02-12)
調查報道:「本民前」激進尚「武」屢趕客 (2016-02-12) (圖)
「本民前」組織及參與的部分激進行動 (2016-02-12)
黃台仰言行狂妄 至少5次被捕 (2016-02-12)
黃台仰至少五次被捕 (2016-02-12)
8大學生會盲撐「暴」挨批 (2016-02-12)
港大中大譴責 浸大促對話 (2016-02-12)
特稿:黃之鋒顛倒時序 周庭鬼祟刪post (2016-02-12) (圖)
特寫:黃之鋒有份掟磚? (2016-02-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