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淳軒「美國隊長」保釋 禁足旺角


放大圖片

■綽號「美國隊長」的容偉業昨到庭應訊。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再有3人因涉嫌參與大年初一晚至年初二凌晨旺角暴亂,昨日分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和少年法庭提堂,包括「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在非法「佔領」旺角期間以「美國隊長」打扮為人熟知的容偉業,及一名15歲男學生。3人各被控以一項暴動罪,各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但須遵守「禁足令」。案件押後至4月7日,與前日提堂的另外37名被告一起再提訊。

被控暴動罪的兩名成年被告中,林淳軒(22歲)現就讀中文大學崇基學院,而32歲的容偉業則報稱送貨工人。擔任主控官的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黎嘉誼昨日在庭上申請將案件押後,以便控方進一步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裁判官批准兩名被告各以2,000元保釋,但必須居住於報稱地址。由於有合理懷疑兩名被告會干犯進一步罪行,必須遵守「禁足令」,不准踏足旺角指定範圍,包括旺角道、花園街、登打士街及上海街一帶。

15歲男生加守宵禁令

被控一項暴動罪的15歲男學生昨日在少年庭提堂。辯方當值律師庭外透露,根據《刑事訴訟條例》,在少年庭審訊定罪的被告,如未滿16歲,如有其他適當的處理或懲罰方法,不得被判處監禁。但若定罪當日被告已超過16歲,則仍可以被判監。該名男生獲准以3,000元現金保釋外出,除遵守旺角禁足令外,尚要守宵禁令,晚上8時至翌晨6時不得外出。

昨日處理3宗案件的黎嘉誼在庭外表示,警方調查仍屬初步階段,審視案情和證據後,不排除修改為更嚴重或更輕的控罪,但他強調警方自落案之初已與律政司聯繫,每一步驟均依據守則及法律意見處理,又指對案件以簡易程序還是公訴程序檢控,控方尚未有定案。

根據《刑事訴訟條例》,暴動罪若循公訴程序定罪,最高可判監10年,但如果循簡易程序提出檢控,最高只可判監5年。

相關新聞
紀律部隊5首長挺警懲暴 (2016-02-13) (圖)
袁國強:控暴動罪無關政治 (2016-02-13) (圖)
盧偉聰承諾檢討行動部署 (2016-02-13) (圖)
團體批楊岳橋予暴徒免費法援 (2016-02-13) (圖)
油旺迭爆縱火 垃圾桶連環燒 (2016-02-13) (圖)
教局:學生涉暴亂感痛心 (2016-02-13)
大學校長會發聲明譴責暴行 (2016-02-13)
湯漢籲克制 「傘兵」辱教會 (2016-02-13)
中年漢涉網上吹雞被捕 (2016-02-13)
特稿:黃之鋒「撈亂眼耳」大話連篇 (2016-02-13) (圖)
林淳軒「美國隊長」保釋 禁足旺角 (2016-02-13) (圖)
「環團」武器庫曾派「V煞」面具 (2016-02-13) (圖)
鄧竟成民記街站簽名挺舊同袍 (2016-02-13) (圖)
大埔團體警署聲援 克勤民記議員撐場 (2016-02-13)
經民聯蒐簽名 抵制暴民政治 (2016-02-13) (圖)
北區陽江團體撐警維護港法治 (2016-02-13) (圖)
九東潮聯挺警嚴厲執法緝兇 (2016-02-13) (圖)
林樹哲:全世界看到 暴行無可抵賴 (2016-02-13) (圖)
河國榮讚警「頂級」 遭暴徒辱罵「食屎」 (2016-02-13)
測出重力波 港科學家料奪諾獎 (2016-02-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