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浩鼎批楊岳橋縱容暴力


放大圖片

■港大舉辦立法會新界東補選論壇,6名候選人先禮後兵。右二為梁天琦。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連日為旺角暴亂塗脂抹粉。民建聯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周浩鼎昨日在一個補選論壇上,批評公民黨候選人楊岳橋今日還叫人「上陣」,又為暴力事件搬大堆理由,試圖幫暴徒脫身。公民黨包庇暴徒襲擊縱火擾亂香港,無法向港人交代,支持這些政黨就是支持暴力。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7名候選人昨日出席港台立法會新界東補選論壇。周浩鼎在論壇上開宗明義指出,旺角暴動出現打人暴行,一些政黨到今日還叫人「上陣」,更幫暴徒甩身開脫,再選他們等如只會增加暴徒脫身機會,支持這些政黨就是支持暴力,「旺角暴動,好多警察被暴徒襲擊,暴徒又縱火,公民黨還覺得無問題,你點向香港人交代?你是否支持縱容暴力?」

全港市民在電視直播畫面中,對暴徒的暴行都看得一清二楚,但楊岳橋聲言不應「開口埋口暴亂」,特別是法庭還未審判,不能對暴徒「未審先判」,又稱民建聯「偽善」。

要求對禁止蒙面示威表態

周浩鼎批評公民黨一講到暴力事件,就會搬出大堆理由,嘗試為暴徒甩身,「講到偽善,公民黨就叫青年『上陣』去暴動,自己就坐鬺N氣房,仲好意思同人講偽善。」

周浩鼎提到禁止蒙面示威立法的問題,指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已先後立法,禁止示威者蒙面,又質問楊岳橋是否贊成香港引入此例。楊在回應時死撐稱周是在「亂搬龍門」,聲言香港缺乏西方的「民主制度』監察警察,不能與外國相提並論云云。

除街頭暴力外,反對派也大搞「議會暴力」,包括無止境地瘋狂拉布。周浩鼎批評,公民黨和「泛民主派」拉布已「拉死香港」:在72項工程中,立法會至今只批出2項,令好多工人無工開,更影響青年發展。楊辯稱民建聯應支持當局調動議程,避免議會「大塞車」。周浩鼎則反駁指無論如何調動,反對派都會拉布,創科局就「玩」了3年,「香港再交俾你就真係死得。」

周浩鼎坦言,雖然他一旦進入議會,修改議事規則防拉布的時間很少,但應該對反拉布問題有一個態度,以凝聚民意,而公民黨就是不開工只為拉布。

批拉布損港經濟民生發展

楊岳橋厚顏稱,以拉布「積極拖延」改變政策就是「泛民」的功勞,又稱民建聯只會支持「大白象」工程。周浩鼎反駁,楊什麼都指為「大白象」,卻不了解工程帶動經濟民生發展的重要意義,又反問他高鐵香港段工程涉及七千多工人的飯碗,「係咪你俾返佢]?」

相關新聞
周浩鼎批楊岳橋縱容暴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