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雖敗猶榮 網民加油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是次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用約5小時點票,其中位於馬鞍山的錦豐票站,由於有一個票箱遺失鎖匙,現場選舉主任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決定剪鎖取票。不過,有現場監票的人士質疑這是「問題票箱」,反對爆鎖及將選票混在一起點算,場面氣氛一度緊張,最終須出動警方維持秩序,有反對派區議員則在網上造謠指警員到票站是阻市民監票。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表示,有關票箱一直在票站內,且有警方看守,有關做法符合規定,該會會檢視遺失鎖匙的原因。

上述票站設於馬鞍山頌安h陳震夏中學,共有4個票箱、逾6,000名選民投票。每個票箱都應該用鏈扣上了鎖匙,但其中一個票箱的鎖匙卻不翼而飛,未能打開。票站主任袁先生表示,在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決定剪鎖取票,而他們亦已就遺失鎖匙報警。

陳國強「陰謀論」上綱上線

不過,有關決定引起現場部分監票人士的不滿,令氣氛緊張。該區的獨立反對派區議員陳國強更於網上發帖文大爆「陰謀論」,質疑有人「偷開票箱」,反對爆鎖。他又稱「不要少(小)看這爆票箱事」,認為他開了幾個壞的先例,如警員「封鎖點票站、阻止市民監票權」,又稱混合選票一起點票是「毀滅罪證」,對問題上綱上線。

擾攘一輪後,數十名警員到場維持秩序,以確保點票程序可順利進行。一名警員在票站職員見證下剪鎖,點票於昨晨2時開始,至4時多才結束。

馮驊在選舉結果公佈後會見傳媒,認為是次選舉整體點票過程暢順。至於錦豐票站一票箱遺失鎖匙一事,馮驊表示,有關票箱一直在票站內,且有警方看守,票箱沒有被干擾痕跡,「只是開不到票箱,而不是被人動了票箱」,認為票站主任按指引用其他工具打開票箱的做法合乎規定。他表示,是次遺失鎖匙是技術性問題,將會作出檢討,考慮用更好的方式保管鎖匙,「現在說誰人負責太武斷。」他補充,任何人如有質疑可提出選舉呈請,選管會亦將在3個月內向特首提交報告。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城邦」屢亂港 嘍囉紛落網 (圖)
「五獨」合流擬出選五區 (圖)
微觀點:越搞越激 裹挾後生
取逾15萬票 建制有斬獲 (圖)
重點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各候選人得票 (圖)
議員憂再拉4年 追落後需百年 (圖)
微觀點:直搗「票倉」 雖敗猶榮
文匯報獻新猷
浩鼎:放下鬥爭才有希望 (圖)
周浩鼎金句
特稿:謝票僅睡句鐘 市民握手打氣 (圖)
浩鼎謝票
網議政事:雖敗猶榮 網民加油
網議政事:雖敗猶榮 網民加油 (圖)
「新思維」擬夥「哪吒」「思路」攻立會 (圖)
激進冒起 憂暴力撕裂社會 (圖)
楊岳橋當選即揚言拉布搞事
毛孟靜黐激 (圖)
梁天琦宣暴 反諷「主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