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國復活節恐襲 針對基督徒


放大圖片

■救援人員在爆炸位置尋找死傷者。 法新社

塔利班人彈遊樂場自爆 72死300傷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一個公園前晚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死亡人數昨日增加至72人,另有逾300人受傷,死傷者大部分是婦孺,亦包括穆斯林及在公園慶祝復活節的基督徒。巴國塔利班分支組織「自由人黨」承認責任,宣稱針對基督徒施襲,更揚言襲擊陸續有來。中國駐拉合爾總領館表示,暫未收到有中國公民傷亡的消息。

古爾杉伊克巴爾公園職員表示,前日適逢星期日及復活節,加上天氣良好,爆炸時公園內估計有近8,000人,兇徒是在公園兒童遊樂場附近引爆身上炸彈。

未接情報 死者多穆斯林

警方表示,公園平時由警員及私人警衛駐守,事前並沒接獲襲擊情報。不過巴基斯坦《黎明報》引述目擊者指,爆炸時公園內並無保安人員。事後數十輛救護車趕赴現場救援,巴國軍方亦動員軍人協助拯救傷者。雖然今次襲擊主要針對基督徒,但當局表示,72名死者中只有14人是基督徒,意味死者大多數是穆斯林。

爆炸後,拉合爾市內所有休憩用公園即時關閉,警方呼籲公眾留在家中,避免外出。旁遮普省政府宣佈哀悼3天,信德省及俾路支省亦宣佈哀悼一天。拉合爾市學校昨日停課,大部分商店亦沒開門。

首都伊斯蘭堡加強保安

首都伊斯蘭堡加強保安,增派軍警到國會等戰略重地戒備,慎防有人趁機生事。軍方昨在旁遮普省多個主要城市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拘捕多名懷疑恐怖分子及涉案者,檢獲大批武器和彈藥。巴總理謝里夫召開緊急會議,評估拉合爾的安全局勢,並譴責襲擊。陸軍參謀長拉希勒.謝里夫亦召開會議,商討打擊塔利班策略。國際社會齊聲譴責襲擊,印度總理莫迪致電謝里夫致哀,美國批評襲擊是懦夫行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則呼籲世界團結一致。

巴基斯坦擁有約2億人口,大部分是穆斯林,只佔人口1.6%的基督徒在當地長期受歧視。「自由人黨」亦被指去年3月在拉合爾針對教會,發動兩宗連環自殺式襲擊,導致十多人死亡,並引發當地數千名基督徒騷亂。■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日大學生禁錮少女 自殺未遂 (圖)
日長者犯案率升 博入獄免費食宿 (圖)
印度恆河臨乾塘 水力電站30年來首停
金正恩妹傳嫁大學教授 (圖)
高舉女童脫險 英雄葬怒海
6旬婦帶手袋 游水追郵輪
全黑紋身掀新潮流
百歲獨居婦 氣球為伴20年
家長也瘋狂 搶掠兒童復活蛋
日駐軍最西島嶼監視中國 (圖)
「第一島鏈」與「第二島鏈」 (圖)
軌道附近現碎片 日衛星疑解體 (圖)
荷拘擬襲法恐怖分子
特朗普「墓碑」 (圖)
美國大選2016:3.5萬人網上簽名 要求攜槍參加共和黨大會
菲網展馬科斯家族珠寶
英法風暴 130航班取消
【質素下降篇】英大學「野雞」充「鳳凰」
待遇不及私企 畢業生拒教書
英教育向華取經 學習成功模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